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高盛倒戈:原油價格正在接近底部

  • 發佈時間:2016-01-15 08: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儘管一段時間以來高盛(Goldman Sachs)一直提出國際油價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的現金成本,但在最新報告中高盛稱油價正在“接近底部”。

  週二,WTI原油跌破每桶30美元大關,最低跌至29.93美元;週四淩晨布倫特原油也跌破30美元,最低跌至29.70美元。截至北京時間週四15點42分,WTI原油報30.88美元,布倫特原油報30.54美元。

  在供應過剩的背景下,原油市場的近期基本面正在惡化。這意味著一些産商最終將被迫關停産能。

  高盛在報告中寫道:“最近數據顯示原油需求減速,一是由於去年基數太高,二是新興市場宏觀經濟走弱。隨著原油和成品油庫存繼續上升,庫存選項正變得有限,尤其是歐洲的柴油市場。”

  “突破柴油庫存將會迫使煉油商降低開工率或關閉設施,從而暫時降低原油需求,可能迫使原油被儲存到離岸市場。這要求遠期曲線進一步變陡。儘管現在還沒到這個時點,但我們已經到了可能迫使産出暫停的價位,”高盛分析師進一步指出。

  不過緊接著高盛又潑了一瓢冷水:“儘管底部已經在望,(供需的)重新均衡過程可能不會立即發生。”

  具體而言,高盛警告稱美元升值將導致加拿大和俄羅斯等貨幣大幅貶值的産油國生産成本下降。據高盛估算,由於匯率變化,相比2014年,2015年現金成本平均下降30%。這意味著海外産商可以堅持更長時間。

  誰會最先撐不住呢?高盛認為如果布倫特原油跌破每桶30美元,加拿大Saskatchewan的産出、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重油、中國成熟的陸上油田以及美國接近經濟使用年限的油井將會“受到最大壓力”。

  中國原油産商已經感受到壓力,本週發改委宣佈將成品油下調的下限定為原油價格40美元。(Tony 編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