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投資提示 > 正文

字號:  

華夏基金:優選投資標的 用好證金公司申購資金

  • 發佈時間:2015-07-14 04:28:03  來源:新民網  作者:李樹超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證金公司向華夏基金嘉實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申購2000億元主動型基金份額,每家各獲得400億元。

  華夏基金副總經理陽琨對此表示,本次證金公司出資申購公募基金,一方面,為市場流動性的進一步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援,有利於活躍市場交易,體現了專業機構對市場價值中樞的堅定信心;另一方面,可充分發揮公募基金的專業性,為市場提供流動性,有利於活躍市場交易。

  “公募基金是資本市場重要的參與主體,對市場趨勢有著重要影響。” 陽琨説,“華夏基金作為專業投資管理機構,在管理證金公司申購資金的時候,能夠憑藉專業的投資管理經驗挖掘價值洼地,分析上市公司價值與股價背離的投資機會,理性地跟蹤那些價值被低估的個股和板塊。”

  北京一家大型券商副總經理分析,證金公司大額申購主動型基金至少有三個作用:一是通過買入股票型基金,可以激發市場活力,釋放市場流動性,增加市場熱點,起到穩定市場的效果;二是對股票型基金的申購可以增強市場信心,讓連續大跌的恐懼情緒得以釋放;三是可以應對市場上對公募基金的贖回壓力,這也是業內關注市場風向的重要指標。

  對於證金公司資金進入的時點,陽琨分析,市場前期快速回調,整體估值中樞已經下降,出現很多有價值的、估值回歸到合理位置的板塊和個股。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面前,市場的迎來久違的反彈。從市場近期反彈的數據表現來看,市場成交量和成交額已經回暖;結構上看,兩融標的的流動性亦有所改善,充分釋放兩融標的強平導致的連鎖反應和流動性風險,起到了穩定市場的積極作用。

  陽琨説:“華夏基金會優選前景較好、未來成長空間較大、估值合理的投資標的,維護市場穩定,保護廣大投資者的利益。華夏基金繼續堅定看好資本市場的未來發展,對國家經濟改革的信念不會動搖,努力為投資人奉獻持續、良好的業績回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