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75億資金搶籌券商 中銀增長重倉4大券商或受益

  • 發佈時間:2015-05-20 08:43:1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券商板塊終於迎來久違的暴動。

  5月19日,券商板塊全天以7.57%的漲幅高居榜首。除了華泰證券以外,東方證券(600958.SH)、東興證券(601198.SH)、山西證券(002500.SZ)、長江證券(00078.SZ)等4家上市券商亦宣告漲停。

  “所謂物極必反。就在市場面臨方向選擇之際,以券商股為代表的權重股帶領股指高舉高打,上證指數再度站上4400點以上關口。實際上,對於金融股的中期投資價值,産業資本早已作出了選擇,並在大手筆佈局。”廣州一位私募機構人士直言。

  申萬宏源分析師何宗炎認為,在市場整體大幅上漲的前提下,市場整體估值中樞大幅提升。相比之下,券商ROE相對於其他傳統行業還是具有很強的優勢。在當前時點,券商行業具有明顯的比較優勢。

  另據WIND盤後資金流向表明,當天券商板塊累計獲資金凈流入超過75億元,達75.2億元。其中,開盤凈流入資金和尾盤凈流入資金分別為75663.36萬元和54040.83萬元。

  5券商獲得超5億資金流入

  “産業資本嗅覺靈敏,往往是先知先覺,其在金融領域的佈局顯然具有風向標意義。特別是在當天有大量新股申購、市場擔心或出現流動性問題的情況下,以券商股為代表的藍籌股集體暴動就很能説明問題。”前述廣州私募機構人士稱。

  此前,華泰證券(601688。SH)H股發行吸引了眾多資本“大鱷”搶籌。在公司13名基石投資者中,騰訊創始人馬化騰承諾認購1億美元份額,網易創始人丁磊將認購2億美元份額。此外,新華保險、中國工商銀行資管公司將分別認購2億美元,美國對衝基金巨頭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Group和中國信達資管將分別認購1億美元等。

  就在今年4月末,資本大鱷劉益謙更是出資百億接盤長江證券,新理益集團代替海爾投資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

  據WIND統計盤後資金流向顯示,22家上市券商股無一有資金凈流出,全天凈流入額超過5億元以上的券商股共有5隻,分別為東方證券、華泰證券、海通證券(600837.SH)、長江證券、國信證券(002736.SZ),其流入額分別達104087.6萬元、99066.03萬元、60575.42萬元、58711.53萬元、56322.96萬元。

  龍虎榜資訊則表明,當天把山西證券和長江證券推上漲停板的主力為遊資席位所為。

  其中,山西證券的前五大買入主力共計買入78060.86萬元,而長江證券的前五大買入主力累計買入額達61564.73萬元。

  對此,國泰君安分析師劉欣琦表示,目前小票估值積累了一定風險,流動性的寬鬆和穩增長政策一旦起效,市場風格的切換隨時可能。作為在流動性驅動的牛市中少數能夠有業績支撐且沒有政策面利空的板塊,包括證券和保險在內的非銀板塊配置機會凸顯,與其他板塊相比是明顯的價值洼地板塊。

  中銀國際研究員魏濤稱,“我們認為,市場成交量的放大是券商業績最直觀的映射,如果當前的交易量水準可以維持,那麼券商全年業績增速將有望達到200%以上,行業整體估值水準將下降到 15倍以下,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

  中銀增長重倉4大券商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一季度提前佈局券商股的一眾機構中,不包括指數基金在內,中銀增長無疑是持股券商股最多的一隻股票基金。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中銀增長前十大重倉股中,券商股就佔據了四席,分別為錦龍股份(000712.SZ)、華泰證券、中信證券、海通證券,期末持股數量分別為785.14萬股、824.70萬股、734.27萬股、944.37萬股,對應期末持股流通市值共計超過10億元。

  報告期末,上述4大重倉股持股市值佔基金股票投資市值比分別為5.02%、4.59%、4.37%、2.77%,合計達16.75%。

  中銀增長基金經理辜嵐在一季度中表示,基金在一季度選擇均衡配置的策略。其中,藍籌主要配置的是受益於資本市場改革的券商和保險,成長股主要配置的是和網際網路相關的轉型公司,主要是網際網路券商,網際網路金融等。

  另據WIND統計數據表明,在偏股型基金中,單只基金持股單一券商股最多則為大成藍籌穩健。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大成藍籌穩健持股東吳證券(601555.SH)2000.28萬股,期末持股流通市值高達45826.46萬元;大成創新成長混合期末也持股東吳證券1154.26萬股,對應市值為26444.01萬元。

  而華夏紅利混合融通新藍籌混合兩隻基金期末持股單一券商股流通市值也超過了3億元,分別為海通證券和華泰證券,對應持股市值分別達33008.10萬元和30109.99萬元。

  此外,景順長城內需貳號股票工銀金融地産股票泰達宏利市值優選股票寶盈策略增長股票重倉單一券商股期末市值均在2億元以上,分別為24465.35萬元、22935.48萬元、22018.54萬元、21719.04萬元,其重倉股分別是中信證券、西南證券(600369.SH)、華泰證券、招商證券(600999.SH),期末持倉為745.44萬股、1058.40萬股、731.27萬股、682.35萬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