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股指狂飆 5隻杠桿基金3天漲超30%

  • 發佈時間:2015-05-13 07:43:58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上週五以來的3個交易日,以創業板為代表的指數發飆上漲。杠桿基金(分級B)漲勢迅猛,網際網路B、傳媒B、創業板B等5隻基金3天漲幅超30%,部分産品甚至連續3天漲停。

  昨日,伴隨股指大漲,杠桿基金繼續大漲,中小B、傳媒B、軍工B、酒B、創業板B、軍工B等8隻杠桿基金漲停,資訊B、TMT中證B、消費進取諾德300B等9隻杠桿基金漲幅超過5%。

  昨日的大漲延續了此前兩個交易日的強勢行情。最近3個交易日,網際網路B、傳媒B、創業板B、中小B、資訊B等5隻杠桿基金的漲幅超過30%,分別為33.07%、33.07%、33.05%、32.43%、31.49%。其中傳媒B、創業板B、網際網路B連續3天漲停。

  值得注意的是,在連續大漲的同時,強勢杠桿基金的成交也在明顯放大。以網際網路B為例,該基金連續3天的成交額分別為3.47億元、4.04億元、5.12億元,逐日放大,顯示出資金依然在追捧。

  不過,雖然杠桿基金跟蹤標的市場不斷大漲,資金追捧杠桿基金有所支撐,但從溢價率來看,杠桿基金對應的分級基金場內整體溢價率仍然明顯提高,超過合理水準。

  集思錄數據顯示,5月12日,創業板B場內合併溢價率高達8.77%,傳媒B、網際網路B兩隻杠桿基金場內整體合併溢價率分別為2.19%、2.18%。這相對於套利成本而言,已經是較高的溢價率水準。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師表示,創業板B、網際網路B等杠桿基金場內整體較高的溢價率,反映出場內資金對於杠桿基金非常看好,願意付出溢價來獲取杠桿,只要市場繼續上漲,這些溢價是可以消化的;但如果市場震蕩或是下行,投資者則要承受杠桿下跌和溢價過高的損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