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基金:今年操作積極防禦為主

  • 發佈時間:2016-03-30 08:50:56  來源:東方網  作者:鐘正  責任編輯:張明江

  截至28日,過半數基金公司已披露旗下基金産品的2015年年報,包括華夏、華商、嘉實、景順長城、華富、華潤元大等基金公司。年報顯示,多家基金公司認為2016年投資機會較少,應持積極防禦的態度,積極為下一輪牛市做準備。不過,華商等基金公司較樂觀,認為目前調整不改大牛市趨勢。公募基金普遍看好消費升級、地方國企改革、軍工改革、並購重組以及景氣度提升的醫藥、農業等領域的投資機會。

  華夏基金認為,2016年的投資機會小于2015年。2015年回報率超過50%的華夏紅利基金在年報中表示,2016年股市整體上將是休養生息的一年,機會更多體現在波段操作以及“自下而上”的結構性機會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國企改革可能有機會,需要認真挖掘。該基金2016年將保留足夠的現金,為下一輪牛市儲備好充足“糧草”。華夏回報基金錶示,2016年A股市場面臨的環境將更加錯綜複雜,不確定因素極多,需要放低回報預期,在更加嚴格的風險控制下追求更確定的回報。

  去年凈值增長率達94.35%、在股票型基金中業績排名第二的景順長城中小板創業板精選基金認為,傳統行業産能明顯過剩。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過程中,過剩産能的逐步出清需要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長期配合,短期內看不到貨幣政策轉向。

  嘉實新興産業型基金錶示,2016年可能是“黑天鵝”頻發的一年,人民幣匯率波動、美聯儲加息節奏、大宗商品價格波動、信用違約、房地産價格等因素都為2016年增添了變數。因此,2016年防範投資風險至關重要,降低收益率目標可謂合理。該基金2016年將保持倉位下限,以積極防禦的態度應對震蕩,在生物醫藥、TMT以及高端裝備製造等領域尋覓優質公司並長期持有。 鐘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