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自購新基建倉緩慢:讓子彈多停留一會兒

  • 發佈時間:2015-07-22 11:0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昨日,“證券日報微基金”分享了《證金公司800億元借道“巨無霸”基金入市》及基金公司自購基金全名單,並引起市場強烈反響,被稱為含金量最高的表格。截至7月21日,84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宣佈拿26.87億元自購基金已恰有10個交易日,自購進展如何?這些基金的建倉速度又是怎樣?

  《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重點關注了基金公司自購新基金的情況,發現這些基金建倉速度較慢。

  如華夏新經濟和嘉實新機遇這兩隻規模分別達到400億元的“巨無霸”基金自成立以來,基本仍處於按兵不動的狀態中。上述兩隻基金被認為是證金公司認購的“定制産品”,並且兩家公司也各出資1000萬元認購。

  資料表明,上述兩隻基金的投資方向都集中在成長性公司身上,嘉實新機遇的投資重點為“精選具有一定核心優勢的且成長性良好、價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華夏新經濟的投資重點為“受益於新經濟主題的具有成長優勢、競爭優勢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

  《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注意到,截至7月17日,華夏新經濟、嘉實新機遇兩隻基金凈值分別為1.0010元和1.0100元,分別較7月13日增長0.10%和1.00%。顯然,從基金凈值變動來看,兩隻基金並沒有大舉建倉。

  此外,在基金公司自購的其他次新基金中,廣發金融地産聯接、廣發能源聯接、華寶萬物互聯混合、匯添富國企創新股票、前海開源金銀珠寶混合、興全新視野定期開放混合型發起式、長信量化多策略等基金凈值也基本保持不變。截至7月17日,上述基金凈值分別為1.0070元、1.0174元、0.9920元、1.0000元、1.0000元、1.0060元、1.0060元。

  當然,也有基金公司明確表示,自購資金中有一部分將用於認購未發行的基金。

  建信基金公司拿出2000萬元全部用於旗下未發行的基金,分別為建信中證網際網路金融指數分級和建信中證申萬有色金屬指數分級;銀華基金出資4000萬元自購、鵬華基金出資5000萬元自購,均明確表示將購買旗下近期擬發行或設立的偏股型基金。其中,銀華基金在二季報中表示,驅動長線牛市的基本面、政策面和資金面的因素還在,本輪牛市“改革+創新”的邏輯也還在,一番泥沙俱下的大幅調整,為投資者買到低價優質的資産提供了充分的機會和足夠的安全邊際。

  子彈已經上膛,讓我們靜待一次完美逆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