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民間派”私募:精選個股波段操作獲取收益

  • 發佈時間:2015-10-12 09:20:5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楊建  責任編輯:田燕

  近年來,“民間派”私募成為市場新寵,縱觀陽光私募歷年排名,冠軍常被“民間派”包攬。“民間派”私募的操作又呈現哪些特點?

  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民間派”私募大多通過精選個股、波段操作來獲取收益,快進快出實現凈值滾動增長。此外,一些“民間派”私募的操盤風格往往較為激進,偏愛押寶式投資,業績波動較大。

  那麼,這些“民間派”私募所持重倉股近來的表現又如何?

  澤熙投資:

  累計凈值變動不大

  澤熙投資便是“民間派”私募的代表,昔日被稱為漲停板敢死隊“總舵主”徐翔,不僅將遊資追漲停的手法運用得爐火純青,且還不斷探索新策略,同時通過舉牌參與上市公司決策,實現二級市場盈利;通過參與定向增發,在一、二級市場聯動中博取收益。

  私募排排網的數據顯示,澤熙3期、澤熙1期分別以369.33%、345.73%的超高收益包攬私募前8月冠亞軍,旗下另外3隻産品分列第七、第九、第十三名。從澤熙投資重倉股變化來看,其二季度或成功逃頂躲過股災,暴跌後又成功抄底,可謂“神一樣的操作”。《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到,澤熙可能已經接近空倉。記者查閱澤熙官網發現,澤熙一期、二期、三期、四期、五期等多只基金的累計凈值已經連續2個多月沒有大幅變動。在此期間滬指震蕩下跌了約25%。

  北京一傢俬募的研發總監向記者表示,對回撤的控制體現出私募對風險的容忍度。進取型私募為獲取高額收益,具備相對較高風險容忍度,但這並不代表可以放縱風險。當面臨凈值異常下跌時,風險控制系統的監控、基金經理的快速決斷及投資方案的及時糾錯,都必不可少。

  民森投資:

  重點關注結構轉型機會

  民森投資董事長蔡明,曾歷任海南港澳國際信託總裁助理兼證券部總經理,博時基金副總裁,雲南信託總裁、副董事長。

  對於未來主要的投資機會,蔡明曾表示,重點在消費習慣、能源消費方式改革帶來的經濟結構轉型機會,同時關注經濟改革在各領域的進展。由於民森主要做主題投資,未來比較看好包含線上娛樂、大數據商業、移動互聯新能源國企改革等重點板塊。

  值得注意的是,民森投資旗下民森H號持有105.71萬股創業軟體。該股在此前的大盤重挫中曾下跌最高超68%,而在而在9月1日~10月8日期間,其漲幅超32%。

  北京一位私募研發總監告訴記者,偏好成長股、中小盤股,投資操作靈活,敢於重倉,幾乎是排名前列“民間派”私募的共同特點。與此同時,由於“民間派”私募多數是大戶或者個人投資者轉型而來,其操作理念多來自自身對市場的總結,因此操作上存在較大差異,導致産品業績分化較大。但在此前的大盤重挫期間,這些“民間派”私募大多處於空倉或低倉位狀態,在目前趨勢性行情不明朗的情況下,一般都做短線搶反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