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8月私募收益榜揭曉:一可聖達逆市漲83%奪冠

  • 發佈時間:2015-09-14 10:58:2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8月A股延續前兩月暴跌的節奏,滬指和深成指分別跌12.49%和14.75%;創業板指數和中小板指數更是分別暴跌21.38%和14.43%。

  在這一背景下,私募的業績也受到影響。據私募排排網數據中心不完全統計,2521隻股票策略産品平均下跌5.09%。值得欣喜的是,仍有563隻産品逆市取得正收益,佔比22.33%。

  在眾多私募中,一可聖達投資成為最大亮點。在8月的暴跌行情中,由賈徵偉管理的“一可聖達1期”逆市獲得82.54%的超高收益,毫無懸念的奪得8月股票策略冠軍。此外,2013年和2014年私募冠軍創勢翔投資在8月再度強勢回歸,以28.94%的收益獲得第八名。

  私募業績受市場下跌衝擊影響大

  8月市場的大跌,使得私募的凈值受到明顯衝擊。據統計,截至8月底,2521隻私募産品整體下跌5.09%,僅有563隻産品取得正收益,佔比22.33%。不過即便如此,仍有部分私募逆市上漲。其中,月度冠軍“一可聖達1期”收益逾82.54%,7隻産品漲幅超30%,14隻産品漲幅超20%,69隻産品漲幅超10%。

  此外,出現斷崖式下跌的産品也不在少數。其中,26隻産品跌幅超30%,139隻産品跌幅超20%,跌幅超過10%的達到565隻,佔比22.41%。

  此前私募産品業績分化十分嚴重的現象在8月仍在持續。本月收益最高的“一可聖達1期”82.54%的收益率與跌幅最大的“長安信託-安盈1號”83.85%的回撤率相比較,首尾相差高達166.39%。

  一可聖達橫空出世奪冠

  一可聖達投資的橫空出世無疑是8月份私募市場最大的亮點。在暴跌的行情中,賈徵偉管理的“一可聖達1期”逆市獲得82.54%的超高收益,毫無懸念的奪得8月股票策略冠軍。相關資料顯示,該産品成立於2015年7月13日,截至9月2日,累計凈值已經高達2.0005,不到兩個月,逆市取得翻倍的收益,讓市場驚艷。另外,一可聖達投資旗下的其他産品也取得了不俗的收益。

  對於未來行情,賈徵偉認為市場底部已經出現,進入底部震蕩區間,底部成交量萎量已經非常嚴重,會震蕩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再重啟一波升勢,公司在3200點以下會全力進攻,目前基本滿倉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創造了2013年和2014年兩連冠記錄的創勢翔投資8月再度回歸市場的視野,黃平管理的“創勢翔國政對衝基金”以28.94%的收益獲得第八名。創勢翔認為目前市場處於黎明前的黑暗,應該在恐懼的時候貪婪,操作上“重個股輕指數”,擇機加倉低估值藍籌股、跌透的小盤次新股和有PE背景公司舉牌的小市值殼股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