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澤熙盯上數位視訊 王亞偉走訪3家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6-19 09:17:2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澤熙盯上數位視訊

  6月16日,澤熙投資、嘉實基金新華基金等逾十家機構調研了數位視訊(300079),主要關注公司的網際網路+金融業務。

  公司旗下的豐付平臺以支付業務起家,2014年下半年推出專門從事P2P網貸資金託管的服務系統網融管家,為P2P提供資金託管等一系列增值服務,通過控制資金的使用許可權和調撥流程,分離P2P的資訊流與資金流;通過提供定制化風控模組,對資金情況進行風險評級和風險告警,顯著提升了P2P的資金安全性,並按照交易流水分成。

  調研中,數位視訊稱,公司網際網路+金融業務去年下半年發力,選擇P2P這個細分爆發領域作為切入點。公司是為P2P行業提供專業的支付資金託管服務,包括充值、理財、付款、收款等功能。截至到上月公司接入了500多家P2P公司,經手公司平臺的月流水達到15億。就P2P行業資金託管支付合作而言,這半年的增速為300%多,豐付網際網路金融平臺排名增速屬前列。

  另外,數位視訊6月17日晚間公告,公司董事會于6月17日收到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長鄭海濤提交的《關於公司2015年半年度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預案的提議》,提議以目前數位視訊總股本6.89億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數位視訊表示,目前公司經營狀況良好,上述預案符合公司的成長性和業務發展需要,同時可與所有股東分享公司發展的經營成果。

  二級市場上,昨日數位視訊收穫一字漲停板,收盤報31.36元。

  王亞偉調研3家公司

  6月份以來,王亞偉掌舵的千合資本繼續調研了3家上市公司。深交所互動易數據顯示,在6月份,千合資本相繼赴清新環境(002573)、和佳股份(300273)、麗珠集團(000513)三家上市公司調研。其中,申萬宏源(000166)、千合資本、博時基金等近20家機構共同調研了麗珠集團和和佳股份。值得注意的是,機構們對2家公司移動醫療方面的業務展現了很大興趣。

  6月5日,包括千合資本、招商證券(600999)、國泰君安證券等30家機構扎堆調研了清新環境,公司表示從“國電清新”更名“清新環境”,不是簡單的名稱變化,而是體現了公司的成長以及公司環境治理理念的提升。除電力行業的氣體污染物治理外,公司業務範圍已擴展至非電領域的工業煙氣治理及節能、資源綜合利用等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和佳股份今年初宣佈擬參股立北京匯醫線上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醫線上),其主要業務為通過第三方服務平臺,面向患者和醫院提供線上醫療諮詢、遠端會診諮詢服務和優化就診療程的技術資訊服務。在進入穩定期後,逐漸按照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模式,通過患者增值服務收費,個人會員註冊收費,流量與廣告銷售,與醫院進行診療諮詢分成等方式構建商業模式。而在此次機構調研中,和佳股份透露匯醫線上將於7月上線,並在上線前取得按相關規定需要取得的資質。

  麗珠集團則在機構調研中表示,目前還沒有在移動醫療方面實際投入,但一直在關注。公司可能會在重大疾病患者提供個體化治療方案方面進行選擇,可能會牽涉到重大戰略投入。

  機構扎堆調研科華生物(002022)等10家公司

  6月份以來機構共計調研了近300家上市公司,與前期基本持平。電腦應用、生物製品、電子製造、電腦設備、電氣自動化設備等五大行業最受機構們關注。

  從調研次數來看,6月份以來,金風科技(00220)被機構調研8次,居首位;天興儀錶(000710)被機構調研4次;另外,聖農發展(002299),長安汽車(000625)、讚宇科技(002637)、騰邦國際(300178)、博實股份(002698)和艾比森(300389)被機構調研均為3次。

  從機構調研家數來看,科華生物(70家)、安潔科技(002635)(36家)、清新環境(31家)、遠光軟體(002063)(28家)、浙江眾成(002522)(24家)、海印股份(000861)(24家)、紫光股份(000938)(24家)、川大智勝(002253)(21家)、宜通世紀(300310)(21家)和盛達礦業(000603)(21家),這10隻個股月內被20家以上機構扎堆調研,值得投資者關注。

  6月8日,科華生物(002022)在一天內通過電話會議方式接受了70家機構調研。科華生物是一家中小板上市企業,包括進行體外臨床免疫診斷試劑、體外臨床化學診斷試劑、核酸診斷試劑的生産和銷售。當日,長江證券(000783)調研公司第一期股票期權激勵計劃方案之後表示,公司股權激勵的實施從根本上解決激勵機制問題,提升了管理效率,公司2015年外延擴張有望提速。

  浙江眾成(002522)近日受到多家機構集中調研,據公司介紹,公司在研産品新型聚酰胺彈性體具有非常好的市場應用前景,短期應用領域包括了耐油耐熱電線電纜(尤其是電動車充電樁用線材)、汽車用耐熱和耐熱型導管等,長期應用領域包括了性能優異的3D列印材料等。

  機構調研蹤跡

  數位視訊:豐付支付是“1+5”模式。

  調研機構: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空間有多大?

  數位視訊:1、行業預計2016年P2P將是萬億市場,後續整個行業發展好的話可能就會持續大,P2P公司越來越多業務規模越來越大,這個空間就很大;2、平臺還可以衍生其他網際網路金融産品,例如理財、眾籌等新項目,一旦發展起來,這個幾塊業務每一塊業務市場空間都很大、用戶數很多。

  調研機構:豐付網際網路金融的優勢有哪些?

  數位視訊:我們的優勢在於(1)響應速度和服務,我們是專業做P2P託管,響應速度快,提供保姆式服務。(2)參與感行銷,我們的産品和客戶産品對接,共同探討微創新,聯合行銷。(3)我們是上市公司,有資源,對客戶可以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援。

  調研機構:公司網際網路金融的商業模式是什麼?

  數位視訊:豐付支付是“1+5”的模式。“1”是以支付為核心,包括PC端和移動端支付。“5”包括:1、資金託管;2、豐付金融,未來可以基金公司聯合推出基金産品,P2P行業有些沉澱資金,可以做7-8天的短期理財;3、股權眾籌;4、大數據,數位視訊傳統業務覆蓋用戶範圍廣用戶多,有很多用戶數據;5、投資層面,很多P2P公司在A輪、B輪都有融資需求,我們也在探討和跟進這一塊。

  調研機構:請介紹公司外延方面。

  數位視訊:今年公司在外延投資、並購方面的投入在加大,目前也有專門的團隊在運作,我們會盡最大的力量做好這方面的工作,結果目前尚確定,望以最終實際發生的為準。

  和佳股份:腫瘤設備與制氧設備有不錯的成長空間。

  調研機構:血液凈化市場的前景如何及珠海弘陞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的優勢?

  和佳股份:目前國內血液凈化設備大多數依賴於進口,而且價格昂貴,如一台血透機進口價要七、八十萬,國産價則只需五十多萬。比較血液透析,做一次血透收費三百多元,而血液凈化收費在3000元到10000元之間。隨著國家大病醫保政策的支付比例的提高,血液凈化市場將有廣闊的前景。珠海弘陞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血液凈化治療裝置(HF400)擁有功能齊全、治療模式好等優勢,比進口設備的功能更多,可以支援各種血漿療法,廣泛應用於臨床危急重症、人工肝、免疫吸附治療領域的膠原病、自身免疫疾病、高膽紅素血症、血脂進化等等多種疾病的治療。

  調研機構:腫瘤設備與制氧設備的未來市場空間如何?

  和佳股份:目前二甲以上醫院有4500多家醫院可以成為公司的目標客戶,而目前公司的客戶只佔一小部分,所以未來仍有不錯的成長空間。另一方面,公司的腫瘤整體解決方案相比其他單純銷售設備的公司在市場競爭中更具優勢。而在使用分子篩制氧模式的醫院佔比不超過20%,而且公司目前所開拓的制氧市場也主要是新建醫院大樓的需求,對那些仍在使用高成本、較低效、安全性較低的液壓氧瓶等氧氣模式的醫院在更新換代方面尚未發力開拓,分子篩制氧的高安全性、低成本等優勢為公司在制氧市場的競爭中佔得先機。

  麗珠集團:往生物制藥轉型。

  調研機構:能否談談公司未來發展方向?

  麗珠集團:近年來,公司一直往特色專科藥的方向發展。大的方向來講是往生物制藥轉型,走特色專科路線。做一傢具備國際競爭力的特色專科藥制藥企業。

  2014年,集團投資了一家位於美國波士頓的生物制藥公司Epirus,2014年7月,Epirus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2015,公司又參與投資了一家在海外做迴圈腫瘤細胞診斷的醫藥公司CYNVENIO。希望在未來能藉此形成以精準醫學診斷到相對個體化治療藥物開發的産業鏈。

  調研機構:能否談談麗珠單抗公司的項目進展情況?

  麗珠集團:麗珠單抗公司是麗珠集團戰略轉型的重要部分,正式成立於2010年,現有約150人的研發隊伍,發展非常迅速,擁有研究開發和産業化的豐富經驗,具有一流的創新和産業化能力。

  現已建成並投入使用的抗體大樓17200平方米,建立了從抗體人源化、細胞株篩選、規模化細胞培養、抗體純化、製劑、分析檢測和品質控制一體化的技術平臺,擁有符合GMP標準的生産線和先進的研發實驗室。

  目前在研抗體藥物項目8-10個,適應症包括自身免疫疾病、癌症等,其中AT132項目正在臨床試驗階段並且進展順利,另有兩個項目處於臨床申報階段,其餘産品仍處於臨床前研究階段。

數位科技(30007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