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保本基金受青睞 基金髮行仍以低風險為主

  • 發佈時間:2016-04-11 08:02: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招商證券宗樂顧正陽

  上周A股市場回調,滬深300指數下跌1.1%,基金髮行市場上仍以低風險産品為主。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將於5月1日起施行,根據條例規則粗略測算,今年最多有近6000億元社保基金進入股市。全國社保基金追求穩定收益、長期投資,將壯大機構投資者、改善A股一直以來以散戶為主的投資者結構。

  4月4日至4月8日,共有14隻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5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隻債券型基金、3隻保本基金、1隻絕對收益型基金和兩隻混合型基金,總募集規模為78.4億份,平均募集規模為5.6億份。博時保澤保本混合型基金共募集了29.6億份,為上周之冠。

  從募集時間來看,嘉實新優選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嘉實新趨勢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信建投醫改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興業聚盈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國壽安保保本混合型基金、富國價值優勢混合型基金和東方網際網路嘉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時間超過25天。其中,嘉實新優選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嘉實新趨勢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時間均達到91天;而博時裕發純債債券型基金,信誠惠報債券型基金和南方安享絕對收益策略定期開放混合型發起式基金的募集時間分別為8天、3天和1天。博時保澤保本混合型基金、金鷹元祺保本混合型基金和南方安享絕對收益策略定期開放混合型發起式基金分別在募集第21天、第17天和第1天達到了30億份、15億份、3億份的募集上限目標,提前結束募集。

  截至上週五,周內結束募集的基金共計8隻。其中,包括兩隻債券型基金、兩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兩隻混合型基金、1隻保本基金和1隻商品型基金,預計這些基金將於近期公告成立。從發行週期來看,嘉實新思路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北信瑞豐穩定增強偏債混合型基金、博時睿遠定增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新華信用增強債券型基金、泰達宏利多元回報債券型基金和華安安禧保本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時間均超過25天,其中嘉實新思路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時間達到84天,而國泰黃金交易型開放式基金聯接基金的募集時間僅為4天。

  截至上週五,共有31隻基金處於發行期,投資者本週仍可認購,其中上周新增14隻。從類型上看,本期在發基金中包括1隻股票型基金、9隻靈活混合型基金、5隻債券型基金、兩隻混合型基金、11隻保本基金、兩隻指數型基金和1隻QDII基金。可見,在發産品類型以低風險的保本基金及“進可攻、退可守”的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為主。需要注意的是,根據基金髮售公告,申萬菱信中證500、前海開源滬港深優勢精選、鵬華金鼎保本、匯添富盈安保本、國投瑞銀全球債券精選美元現匯和易方達裕景添利6個月這6隻基金將於近期結束募集,有意參與的投資者需抓住最後的認購時機。

  根據最新公告, 本週即將開始募集的基金共計16隻。其中,包括1隻股票型基金、8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5隻債券型基金、1隻混合型基金和1隻商品型基金。在這些基金中, 博時安怡6個月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博時泰和債券型基金、東方盛世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嘉實穩泰債券型基金將在下周結束募集,有相關配置需求的投資者需及時認購。

  此外,根據近期基金髮行市場的實際情況,新發保本基金往往會提前結束募集。因此,我們建議有意向認購保本基金的投資者需提前準備資金,及時認購,不要等到臨近認購截止日再出手,以免錯失認購時機。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情況下,在保本基金認購期限之後所進行的任何申購都不能享受保本條款保護,投資者需仔細閱讀基金招募説明書中的保本條款,確保本金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