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四年長跑 招商産業債A捧得“金牛”歸

  • 發佈時間:2016-03-28 17:02:2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3月27日,有基金行業“奧斯卡”之稱的中國基金業第十三屆“金牛獎”評選結果在京揭曉。招商基金旗下債基招商産業債A (代碼:217022)憑藉長期穩健出色的業績回報獲得業內高度認可,一舉斬獲“三年期開放式債券型持續優勝金牛基金”大獎。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招商基金自招商安泰債基之後,第二次將該項殊榮攬入懷中。至此,招商基金債基軍團中獲得金牛大獎的産品數量已經上升到四隻。

  資料顯示,成立剛剛滿四週年的招商産業債A無論過去幾年市場牛熊如何變幻,在各個年度均能位居同類可比基金的前1/3處,充分顯示出長短期業績的高度穩定性。Wind數據顯示,招商産業債A 2013年的凈值增長率為1.91%,在108隻可比基金中位列第31位;2014年度凈值增長率為21.42%,在137隻可比基金中位列第39;2015年度凈值增長率為11.88%,在156隻可比基金中位列第48。截止到今年3月24日,該基金成立以來的凈值增長率為50.51%,遠超同期業績比較基準17.22%的漲幅,同時也大幅跑贏同期上證綜指24.58%的表現。在今年A股寬幅震蕩,上證綜指下跌幅度達16.34%的背景下,該基金仍保持了2.13%的凈值增長水準,在172隻同類可比基金中高踞第6位。

  憑藉長期優異業績的穩健表現,招商産業債基A也獲得了多家權威評級機構的一致認可。Wind數據顯示,該基金先後獲評海通證券、銀河證券、招商證券、上海證券“五星”基金最高評級和晨星、WIND、濟安金信四星評級殊榮。而作為同門姊妹基金,成立於2015年9月28日的招商産業債C今年以來的凈值增長率也達到1.96%,在172隻同類産品中位列第10,表現出不俗的發展後勁。

  對於投資而言,持續優勝才是硬道理。招商産業債基金能夠長期保持優異業績無疑體現出基金管理人出色的投資能力。據了解,招商産業債現任基金經理馬龍先生經驗豐富,擁有超過6年債券投研經歷,長期從事宏觀經濟、債券市場策略研究工作,對債券市場有著深刻理解。其管理的招商安心收益債基、招商安盈保本、招商招利1月期理財債基今年以來的業績均排名在同類産品前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