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別小瞧了債基長期賺錢能力 08年以來翻番的全在這

  • 發佈時間:2016-01-22 09:36:2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説起投資翻番,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不是債券基金,實際上表現優異的債券基金長期賺錢能力突出,也出現一批翻番基金,投資者千萬不要小瞧了債券基金。

  説起投資翻番,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不是債券基金,實際上表現優異的債券基金長期賺錢能力突出,也出現一批翻番基金,投資者千萬不要小瞧了債券基金。

  2008年以來實現業績翻番的新老債券基金合計達到了11隻,其中,易方達旗下債券基金獨佔三席。

  債基翻番的只有易方達穩健收益

  2008年以前成立的老債券基金有20多只,這些産品中2008年年初到2016年1月15日複權凈值增長率超過100%的只有一隻,為易方達穩健收益。

  該基金A類和B類份額的區間收益率分別為107.06%和112.24%,在老債券基金中收益率遙遙領先,第二名的收益率為94.06%。

  易方達穩健收益在2008年1月19日由中短債基金轉型為二級債基,股票等權益類投資比例不高於20%,該基金連續多年業績表現領先,特別是2012年、2014年和2015年的收益率領先幅度更為明顯,A類份額這三年的收益率分別為13.64%、29.96%和20.63%,分別為同類基金業績前十分之一、前三分之一和前五分之一。

  08年之後成立的翻番債基長啥樣?

  2008年之後債券基金的投資更受投資者關注,一批又一批債券基金髮行成立,但真正能夠從成立至今業績翻番的産品畢竟是少數。

  銀河證券數據顯示,2008年之後成立並能在2016年1月15日業績翻番的債券基金産品只有10隻,易方達和長信基金各有兩隻産品業績翻番。

  2011年6月成立的易方達安心回報A截止2016年1月15日的收益率達到了141.34%,成立以來的年化收益率約28%,該基金成立四年多成功把握住了可轉債、信用債、股票等類別的投資機遇。

  2008年3月成立的易方達增強回報A類的成立以來收益率達到了118.27%,長期表現同樣十分優異。

  長信基金公司旗下的長信可轉債和長信利豐債券的成立以來收益率同時出現翻番。建信、博時、華富、海富通、中銀和民生加銀各有一隻債券基金成立以來的業績翻番。

  三點理財啟示

  上述翻番的債券基金能給投資者三點理財啟示:第一點是由於債券基金的波動性明顯小于偏股基金,對於長期表現領先的債券基金來説,紅利再投資的收益率明顯超過現金分紅。例如投資易方達增強回報A選擇現金分紅方式,從成立到2016年1月15日的收益率為92.1%,而選擇紅利再投資可以達到118.27%,相差了27.17個百分點。

  第二點是選擇一些長期債券基金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

  第三點是在長期震蕩市場中,領先的債券基金長期業績不比優秀的偏股基金差。例如,2008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主動偏股基金到2016年1月15日的區間收益率在92%左右,而易方達穩健收益A和B的收益率超過100%;從2011年6月易方達安心回報成立到2016年1月15日,上證指數區間上漲10%,400多只主動偏股基金中業績超過140%的只有5隻,易方達安心回報A同期收益率達141.3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