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偏股基金業績百強今年以來平均賺89%

  • 發佈時間:2015-12-18 08: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隨著四季度股市的震蕩走強,2015年以來偏股基金中領先者收益率明顯提升,截至12月15日業績百強偏股基金的加權平均收益率已達89.43%,入圍業績百強的收益率門檻為67.22%,46家基金公司入圍,易方達和匯添富入圍基金數最多,均為6隻。

  業績百強混合基金佔九成

  據悉,今年以來偏股基金超過1100隻,包括了主動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和指數基金,能夠入圍投資業績百強,意味著這些基金2015年以來投資回報明顯領先。

  天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2月15日偏股基金今年以來業績百強的規模加權平均業績為89.43%,最高為易方達新興成長今年以來收益率達到了160.31%,業績百強的入圍門檻為67.22%,其中14隻偏股基金今年以來業績翻番。

  6隻!易方達匯添富入圍數量最多

  2015年以來偏股基金業績百強來自於46家基金公司,其中13家基金公司旗下3隻或3隻以上産品入圍業績百強。

  入圍業績百強基金數量最多的兩家基金公司分別為易方達和匯添富,均有6隻基金入圍,其次是富國基金(部落格,微網志)公司有5隻偏股基金入圍。

  有三隻和四隻基金入圍業績百強的基金公司數量較多,有四隻基金入圍業績百強的4家基金公司分別為廣發、華商、國泰和新華;有三隻基金入圍業績百強的6家基金公司分別為長信、華寶興業、嘉實、民生加銀、農銀匯理和上投摩根。

  業內專家分析,這13家今年以來入圍業績百強基金數量較多的基金公司主要集中在大型和中型基金公司,大型基金公司包括了易方達、匯添富、嘉實、廣發、富國等基金公司,中型基金公司包括了華商、國泰、新華、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

  入圍百強基金數量多的秘訣

  據統計,易方達旗下入圍今年以來偏股基金業績百強的6隻基金中,有5隻為混合基金,1隻為指數基金。

  2015年年初到12月15日,易方達新興成長、科訊和科翔的業績分別達到了160.31%、95.66%和86.43%,業績領先幅度十分明顯。易方達價值精選(110009,基金吧)和行業領先的業績也分別達到了71.08%和67.81%,躋身偏股基金業績百強。此外,易方達價值成長(110010,基金吧)今年以來收益率達到了66.14%,十分接近於業績百強基金的門檻67.22%。

  據了解,易方達旗下主動偏股基金把握住了主流市場行情,通過行業和個股的精選投資,取得了明顯超越業績基準和同類基金平均業績的收益。

  易方達旗下入圍偏股基金業績百強的指數基金為創業板ETF,今年以來的收益率達到了80.49%,也是指數基金中唯一一隻收益率超80%的産品。

  易方達旗下指數基金産品線佈局早,有前瞻性,中小盤成長股指數、大盤藍籌股指數和海外指數均有佈局,2015年領漲的創業板ETF為易方達獨家擁有的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