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9月公募規模達6.69萬億 貨基規模和佔比再創新高

  • 發佈時間:2015-10-20 08:39:5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朱景鋒  責任編輯:田燕

  9月份股市震蕩築底,公募基金規模暫止跌企穩,貨幣基金繼續吸引資金流入,貨幣基金規模和佔比再創歷史新高,而在股市大跌中損失慘重的偏股基金延續資金凈流出態勢,9月份凈贖回約2000億份。

  中國基金業協會官方微信昨日公佈的9月份公募基金市場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公募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産合計為6.69萬億元,比8月底小幅增加558.93億元,而在此前的6月份到8月份,受到股市大幅下跌偏股基金規模劇烈縮水影響,公募基金規模連續3個月下降,從5月底的7.36萬億元跌至8月底的6.64萬億元。

  從各類型基金規模變化看,貨幣市場基金再度成為拉動公募基金整體規模企穩回升的絕對主力。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貨幣基金規模達到36695億份,比8月底增加1989億份,增幅為5.75%,成為當月規模增長最多的基金類別;債券基金在9月份也大增400億份,增幅達到一成,資金流入強勁;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基金也獲得了小幅凈申購。

  在貨幣市場基金和債券基金雙雙大舉吸金的同時,偏股基金繼續遭遇資金大幅流出。數據顯示,9月份開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規模分別減少875億份和968億份,合計減少1843億份,而9月份新成立股票和混合基金募資規模為123億份,剔除新基金增量影響,整個9月份偏股基金凈贖回規模約達2000億份,本來規模就不大的股票型基金當月份額大跌13%。

  由於貨幣基金規模大增而偏股基金再度縮水,截至9月底,貨幣基金規模佔公募基金總規模比重升至54.83%的新高,開放式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總凈值規模跌至2.3萬億元,佔基金總規模的比例下降至34.42%並再探新低。

  截至9月底,我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其中,合資公司46家,內資公司5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資格的證券公司9家,保險資管公司1家;此外,有17家新基金公司申請設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