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私募倉位連降7個月 持續增持醫藥股

  • 發佈時間:2015-10-20 08:39:0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朱景鋒  責任編輯:田燕

  近期股市大漲之前私募基金不僅並未逢低加倉,而且整體倉位已連降7個月。在平均倉位不到四成的情況下,私募基金持續增持和重倉持有以醫藥股為代表的內生性增長板塊。

  9月股市震蕩築底,私募依然謹慎。華潤信託昨日發佈的最新一期私募月度投資報告顯示,截至9月底,華潤信託平臺166隻私募基金平均股票倉位為38.66%,較8月底下降1.17個百分點,其中,股票持倉超過八成的産品佔比僅為29.59%,有39.05%的私募股票倉位在四成以下,這説明在整個9月份私募基金並沒有明顯的逢低加倉動作。

  實際上,這已經是私募基金股票倉位連續7個月下降。華潤信託報告顯示,該平臺私募倉位在今年2月份達到86.75%的高位之後,開始逐月走低,5月底股市大漲中,私募倉位跌破八成至79.86%;6月中下旬,股市開始暴跌併發生流動性危機,私募基金無法減倉,當月底倉位降至75.78%;7月份,政府拯救市場流動性,私募基金揮刀大舉砍倉,7月底整體倉位降至44.86%,單月砍倉幅度創最高紀錄;8月份,私募基金倉位繼續下降;私募在9月份繼續減倉和整體低倉位,在很大程度上錯失了10月份以來股市的大舉反彈行情。

  在繼續採取低倉防守策略的情況下,私募基金持倉行業集中在醫藥股等預期穩定增長的板塊。根據華潤信託報告,按照資金流向來看,私募基金9月份重點增持了醫藥生物、公用事業、建築建材、農林牧漁、商業貿易等行業板塊,主要減持了黑色金屬、電子、化工、金融服務、機械設備等權重板塊。

  行業持倉百分比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私募基金重倉的前五大行業為醫藥生物、公用事業、金融服務、資訊服務和食品飲料,其中,醫藥生物市值佔私募基金持股總市值的四分之一以上,公用事業板塊佔比接近14%,顯示私募基金在弱市裏行業配置求穩的思路。

  從10月份以來私募基金凈值表現看,一些私募基金産品如投資精英之雲程泰、金中和西鼎等倉位明顯較重,凈值反彈力度也比較大,而著名私募澤熙投資旗下普通私募産品(不包括定增産品)凈值則明顯滯漲,截至10月16日,華潤信託澤熙1期10月以來單位凈值僅上漲2.26%,中融信託澤熙3期單位凈值也僅上漲1.58%,明顯踏空本輪行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