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8月份僅上報34隻 基金“發新”從沸點直落冰點

  • 發佈時間:2015-09-21 03:10:36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基於資本市場的顯著變化,基金公司調整新基金髮行的策略,固定收益産品或將成為下一階段的發行重點

  6月中旬以來的市場劇烈震蕩,讓基金經理的擇時能力備受考驗。與此同時,基金公司的上報新産品及發行新基金的熱情均明顯降溫。

  《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官方微網志微信:證券日報微基金)根據證監會披露基金募集申請行政許可受理及審核公示數據整理顯示,7月份,基金公司共上報152隻新産品,遠低於6月份基金公司上報的248隻;8月份上報新産品更是僅有34隻,可謂基金 “申新”從沸點直落冰點。

  8月份申新數量環比降七成

  具體看來,1月份至8月份,基金公司通過簡易程式及普通程式上報新産品數量分別為13隻、18隻、26隻、32隻、184隻、248隻、118隻和34隻。8月份申新數量環比驟降71.19%。由此可見,在今年5月份及6月份,基金公司上報新産品的熱情空前高漲,可以説達到沸點;但在經過6月中旬的市場震蕩調整之後,基金公司上報新産品熱情急速下降至冰點。

  不過,冰點中仍有基金保留著沸點時的熱情。

  在上報産品的基金公司中,7月份以來,廣發基金博時基金最積極,期間廣發上報基金産品數量最多為8隻,博時基金上報産品數量今次於廣發基金為7隻,且這15隻基金均獲得受理。

  具體看來,廣發基金上報的8隻産品中有6隻靈活配置型基金、1隻指數分級基金、1隻股票型基金。而博時基金7月份以來上報的7隻産品中,3隻為主題型基金、2隻靈活配置型基金、1隻債券型基金、1隻戰略新興産業混合型基金。

  基金公司調整發行策略

  A股市場的劇烈調整,讓今年一度高歌猛進的新基金髮行陷入困境。

  東方財富網Choice金融終端的數據顯示,8月份,新基金成立數量為38隻,較7月份下降約一半,首募額也只有139億元,僅為7月份首募額2417億元的約二十分之一。值得關注的是,在新基金成立數量和首募額均銳減的同時,投資者的偏好也發生了較大變化,債券型基金和貨幣基金成為資金的主要流入方向。

  有基金經理指出,A股市場劇烈調整後,短期再起一波牛市的概率較低,固定收益類産品成為資金新的避險之地。不過,在當前宏觀經濟和市場環境下,投資者需要降低對固定收益類産品收益率的預期。

  北京一位基金公司的市場部總監向記者透露,基於資本市場的顯著變化,基金公司在調整新基金髮行的策略,固定收益産品或將成為下一階段的發行重點,而宣傳策劃也將圍繞這種重點來實現。該市場總監認為,短期內新基金髮行都將呈現持續低迷的狀態,不過,結構性的變化也在醞釀,伴隨著資金的大量流入,債券市場有可能在下半年掀起波瀾,固定收益類産品的發行或將變得火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