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神秘李曙軍欲開“一人公募” 首現自然人公募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9-11 07:58:0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市場低迷,公募基金設立熱度不減。證監會最新披露的《基金管理公司設立審批》情況資訊顯示,9月以來有三家公司提交了新基金公司的設立申請。引人關注的是,其中申請人之一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擬任股東僅有一個自然人李曙軍,持股比例100%,這是基金市場首次出現自然人獨資發起設立公募基金。

  審批情況資訊顯示,證監會于9月2日接收了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請材料,這家公司僅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李曙軍,持股比例達到100%,註冊地在上海市。當天也是另一家基金公司匯安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請材料接收日,這家公司同樣由自然人出資組建,不過自然人股東多達9位,持股比例1.8%至35.7%不等。此前一天被接收材料的韓華海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擬任股東為三家法人股東,分別是韓華資産運用株式會社、天津海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及北方國際(000065,股吧)集團有限公司。

  個人獨資發起成立公募基金,引發市場關注。由於證監會披露的資料極為有限,李曙軍的背景目前還是個謎。稱,李曙軍是一位私募大佬。據媒體在當地工商局網站上查到的資訊,李曙軍目前為上海恒越投資有限公司和上海摯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上海恒越投資成立於2006年8月9日,註冊資本為1億元。根據其2014年年報,恒越投資一共投資了3家公司,分別是上海朗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佳遊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斯瑞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摯信投資成立於2006年10月9日,註冊資本為5000萬元。2014年年報披露,摯信投資一共投資了29家公司。

  證監會資訊同時顯示,2014年11月至今,合計有15家基金管理公司提交申請資料,目前在排隊等待“出生證”。除了上述3家9月份申請設立的基金公司外,8月份上報的還有華泰基金、湘財基金、弘毅遠方基金、中航基金等,之前還有國和基金、本源基金、嘉盛基金、富榮基金、鵬揚基金、安邦基金、瑞泉基金、高騰基金等申請設立。若這15家基金公司均能獲准設立,國內基金公司總家數將增加到113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