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8月新基金首發規模僅240億元 創14個月新低

  • 發佈時間:2015-09-05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8月A股不斷跌出低點,但並沒有喚起基民的抄底熱情,風險厭惡情緒不減。8月,新基金首發規模只有240億元,創下新基金首募規模近14個月新低,不少新基金的首募規模才剛剛邁過2億元的成立門檻。

  據統計,截至8月30日,8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共有54隻,募集總規模為240.07億份,平均每只新基金首募規模為4.45億份。

  其中,募集規模超過10億份的新基金只有4隻,包括國投瑞銀進寶保、永盈量化、匯添富民營新動力和銀華戰略新興,首募規模分別約為40.29億份、30億份、18.07億份、10.37億份。

  另一方面,不少新成立的基金首募規模才剛剛邁過2億元的成立門檻。

  進可攻退可守

  自7月以來,新發基金中首募規模較大的多為保本基金。在8月成立的新基金中,認購規模最大的為國投瑞銀進寶保本基金,達到40.29億份。目前,在發的新基金中只有1隻保本基金華安新樂享,而招商安盈保本則在第二個保本週期前的申購過渡期。

  “管理層持續釋放強烈信號或奠定行情的新基調,政策利好的累積效應終將顯現出來。這讓不少之前投資權益類産品的投資者想完全撤出又心有不甘,欲拒還迎。在這種情況下,保本基金憑藉進可攻退可守的風格策略,成了最適合的産品。”有業內人士分析稱。

  大數據成佈局新熱點

  新基金髮行市場低迷不振,基金公司紛紛改變發行方向,除中低風險的固定收益基金和保本基金外,量化對衝基金和大數據基金成為基金公司新的佈局熱點。

  據了解,目前,公募基金中共有9隻量化對衝産品。業內人士預測,未來一年,公募發行的量化對衝産品或超越過去數年的總和。據公開資訊,近期華泰柏瑞、國金通用、景順長城、安信、中郵創業等多家基金公司已經上報量化對衝産品,諾安、民生加銀等基金公司也早已在該領域佈局,未來會有相關産品面世。

  此前大熱的大數據策略基金也進化到2.0階段,融入了量化對衝策略。據悉,廣發基金在發的廣發百發策略精選將百度的大數據因子納入量化選股模型,並引入大數據量化擇時對衝策略,是業內首只大數據主動量化混合型基金。

  記者從一家基金公司高管處獲悉,其公司準備推出系列大數據量化基金,後續將針對不同市場板塊選股,包括創業板、滬深300、中證800等細分範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