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震蕩市打新基金受關注

  • 發佈時間:2015-07-03 08:4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近期,股市大幅震蕩,能較好回避大盤波動風險,獲取穩定收益的打新基金成為越來越多投資者關注的重點。眾多機構也在積極把握新基金申購帶來的投資機會,據悉,近期又一隻側重打新的基金—平安大華鑫享混合基金即將在7月6日發行。

  新股抗跌特性明顯,以6月29日為例,上證綜指跌幅3.34%,盤中劇震10%,險守4000點,截至收盤,深證成指報13566.27點,跌幅5.78%;創業板指報2689.76點,跌幅更達7.91%。而當天上市的口子窖(603589,股吧)、紅蜻蜓(603116,股吧)、普路通(002769,股吧)等6隻新股開盤後迅速大漲遭秒停,當天漲幅均超過40%。

  另一方面,基金打新也比個人打新具有優勢。首先是政策方面的支援,根據新股發行新規,基金和社保網下獲配比例不得低於網下發行量的40%,加上基金擁有較大的資金量,中簽股數將遠遠高於散戶。不僅如此,公募基金更擁有強大的投研力量支援,新股報價能力突出,打新優勢明顯。因此眾多投資者都會選擇購買側重打新的基金來間接參與新股申購,從而獲得不懼市場震蕩的穩健收益。

  基金公司的打新平均命中率,代表了基金公司新股申購的整體報價水準。公開資料顯示,平安大華基金2014年即參與新股申購,在公募基金第一輪打新中,平安大華基金命中率為17.65%,為市場水準的3.7倍。此次,平安大華專門推出一隻側重打新的混合基金,也對該基金寄予厚望,成立了專門的新股申購團隊,由投研總監孫鍵總體把握,同時還有來自華爾街的量化團隊對基金的資金運作、新股申購策略提供模型測算支援,以盡可能地提升資金利用效率。銀河證券數據顯示,截止到6月26日,孫健管理的平安大華新鑫先鋒混合A類基金,自1月末成立以來漲幅達76.3%,處於行業領先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