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偏股基金持續低迷 保本基金迎來建倉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5-12 07: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眾所週知,保本基金擁有認購期投資持有到期無本金虧損之憂、兼顧股市債市投資平衡佈局、參與打新增強收益和交易費率壁壘大幅下降等四大優勢。從較長時間看,在資産配置荒的當下,保本基金不失為長期資産配置的重要選擇。

  一方面,股市3000點之下震蕩,漲跌變化大,板塊缺乏持續性,輪動加劇,投資者本金佔有量大。另一方面,雖然財政政策保持寬鬆,但是貨幣政策有收緊的跡象,債市的信用風險因素加大。而保本基金兼顧債市和股市平衡資産佈局,2016年以來整體收益水準低於權益類基金。但是,需要提醒投資者由於保本基金的“保本”僅針對持有滿保本期的認購者,中途加入的投資者並不做“保本”的保證。而當前正在發行的保本基金有的鵬華金城保本混合、萬家頤達保本混合、華商保本1號、中信建投穩溢保本、創金合信鑫安保本、招商安博保本混合A/C、東方闔家保本混合等等11隻産品。

  此外,數據顯示,4月份,基金公司共發行39隻新基金,募集規模合計412.92億份,數量和份額均為今年以來的月度最低;其中,股票型基金僅成立了1隻,首募規模也僅為2.02億份。權益類基金銷售不佳,保本基金髮行規模高居前列,同時,債券型基金替代偏股型基金成為新發基金的主流。

  據了解,保本型基金在3、4月份分別發行了257億份和189億份,分別佔當月基金髮行總量的41%和46%,已經連續五個月貢獻新基金銷量的四成以上,公募基金扎堆保本。

  正在發行的華商保本1號擬任基金經理梁偉泓表示,一般來説,保本基金採取的策略是通過固定收益資産利息獲取安全墊,基於上述安全墊再從權益類資産上獲得超額收益。梁偉泓表示,鋻於目前債市的收益較低,可以選擇更加有彈性的做法,從股票上獲取安全墊,雖然股票資産存在虧損的可能,但是可以通過回撤系數控制股票倉位和回撤風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