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諾安基金:黃金中期迎來上漲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1-18 02:10:1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016年以來,金融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加,避險情緒升溫,黃金價格短期內區間盤整,從黃金長期下降趨勢來看,目前難言反轉,但中期迎來上漲機會。短期而言,諾安基金認為黃金價格正處在1050至1100美元/盎司區間底部盤整之中,中期隨著美國經濟穩定復蘇,經濟活動的擴張,大宗商品價格走穩,通貨膨脹的上揚,黃金的抗通脹屬性會被激活,重拾升勢。

  諾安基金錶示,近年來,亞太市場對黃金的儲備量在逐漸增加,自去年7月宣佈黃金儲備較2009年增加59%以來,中國又將黃金儲備提高了6.3%,但目前來看,我國黃金儲備量僅有1.8%,而美國、德國等國家對黃金的儲備量均佔比在60%、70%左右,我國增持空間及需求較大。而元旦過後,人民幣匯率波動性加大,在岸和離岸的價差也擴大至有史以來最大。考慮到人民幣貶值對其他新興貨幣及我國美元債務情況,市場普遍認為未來人民幣將維持有序的貶值態勢。人民幣的貶值預期將會增加投資者海外投資的需求,最近市場上的QDII基金因此受到投資者的熱捧。

  諾安全球黃金基金作為國內首創的黃金基金,能為投資者提供海外配置的渠道,而且暫時沒有受因額度緊張而限制申購的困擾。在投資策略上,因為黃金市場以美元計價,而諾安全球黃金基金並沒有對人民幣匯率形成遠期鎖定,意味著基金既能獲取黃金價格上漲帶來的收益,也能捕捉人民幣貶值帶來的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