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公私募預期下跌近尾聲 新興産業龍頭股將反彈

  • 發佈時間:2015-06-26 13:26:29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昨天市場再度大幅調整,代表新興産業的創業板指和代表傳統藍籌股的上證綜指雙雙重挫,接下來市場如何演繹?接受記者採訪的多家公私募機構認為,在流動性依然寬鬆、實體經濟企穩的背景下,股市上升格局沒有變化,經歷了前期急跌之後,市場下跌已經接近尾聲,部分符合社會發展趨勢的新興産業龍頭股或將迎來報復性反彈。

  深圳一家老牌私募基金董事長表示,6月份以來的下跌幅度超出預期,但是由於倉位不大,整體回撤幅度有限。在他看來,接下來將會進入震蕩整理階段,年內前幾個月的單邊上漲行情不復存在,對産業發展趨勢的判斷、對個股的選擇更加重要,部分跟風概念股將會被打回原形。

  “儘管上漲的邏輯依然存在,但是前期跟風上漲的概念包裝公司,將會被洗掉,有實質概念和未來業績預期的公司,接下來將會突破上漲”。

  另一位6月初剛成立的私募基金,在清倉買入後遭遇調整後迅速砍倉,目前基本上沒有持倉,該基金經理表示短期市場會繼續調整,但是向下跌幅基本有限,“對接下來的市場需要觀察,但從最近幾天行情看,具有業績支撐的部分公司已經有企穩跡象,有未來發展預期的新興龍頭股,將會密切關注,如果新興龍頭股都不行的話,其他都無從談起,但牛市邏輯沒有被破壞,對於追求更高業績回報的基金來説,新興産業概念股依然是首選標的。”

  在博時基金宏觀策略部總經理魏鳳春看來,牛市形成是綜合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主要包括基礎條件、催化條件、強化條件和擴散條件。其中基礎條件是市場力量,催化條件是政策力量,強化條件是投資者力量,擴散條件是輿情力量。牛市改變的根本邏輯在於基礎條件的惡化,而其他條件的弱化只會影響牛市的節奏,“目前看不到改變牛市基礎條件的出現,比如經濟持續下滑、通脹高企、美元加息引發資金外流、改革停滯等。至少在三季度看不到這些信號。”

  南方基金認為,央行重啟逆回購,短期降準無望,但是實體經濟融資成本和長期債券利率仍居高不下,決策層正在疏導資金更多支援實體經濟,包括放開存貸比和設計保險基金等,“在流動性依然寬鬆、實體經濟企穩的背景下,股市總體上升格局不變,但震蕩仍將加劇,過快大幅下跌將是增倉機會。”

  從資金層面看,據記者了解,深圳一家國有銀行支行,在本月以來的下跌行情中,某大戶的保證金賬戶,從5月底的1000多億元,降到上週末的兩三百億元,但本週已經開始回升到三四百億元,在業內人士看來,在急劇下跌之後,已經出現企穩跡象。從基金申贖情況看,月初部分基金遭遇凈贖回的情況,目前已經平穩下來。

  滬上某私募基金投資總監認為,近期的劇烈調整讓未來行情更加久遠,部分被錯殺的優質成長股,將迎來很好的建倉時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