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基金偏愛網際網路

  • 發佈時間:2015-06-12 06:06:3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業績牛氣的基金偏愛網際網路已經成為今年以來基金圈的共識之一,一方面,緣于網際網路能把網際網路企業作為投資標的,開發出新的主題基金;另一方面,通過與網路大數據技術結合,傳統量化投資水準得以躍升。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在多元化利用網際網路方面走在了前頭,WIND數據顯示,截至5月20日,上投摩根旗下11隻産品今年以來凈值增長率超過85%,而上投摩根智慧互聯股票基金、上投摩根動態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被市場關注。

  上投摩根智慧互聯股票型基金已于5月25日起發行,該基金擬任基金經理郭晨表示,目前國內企業觸網還在初級過程中,預期未來發展有持續性,將出現很多投資機會。據悉,該基金股票投資比例為80%至95%,其中,不低於80%的非現金基金資産投資于與智慧互聯主題相關的股票,該産品採用定量及定性研究方法,自下而上優選網際網路主題上市公司,既包括那些與生俱來有“網際網路基因”的網際網路企業,也包括已經或準備“觸網”的傳統企業。

  目前,以網際網路+為代表的成長股市盈率處於高點,但郭晨認為,長遠來看,這波牛市的創富機會仍來自成長股。“對於網際網路的投資,我們應該有一些顛覆性的思維,用更多的網際網路思想和一級市場的思想去評估一個網際網路公司的投資邏輯,在眾多‘網際網路+’的故事中去偽存真,尋找真正有成長機會的投資標的。”

  今年5月以來,市場震蕩加劇,也給上投摩根動態多因子策略基金這樣的量化投資基金提供了廣闊的募集空間。該基金于5月27日結束募集,採用綜合篩選常規因子和大數據因子的分析方法,通過有效性檢驗從近100個數據因子篩選出40多個常用因子,每月精選10個左右核心因子,囊括市場資金面、政策面、投資者情緒以及交易數據等多方面因素,實現倉位調整和風格切換。“開放的大數據因子,如投資者的搜索頻率、搜索數據、搜索關鍵詞等則使股票的熱度預期分析成為可能。”上投摩根量化投資部總監黃棟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