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經理 > 正文

字號:  

“東方梅郎”張洪建:搶得了反彈守得住戰果

  • 發佈時間:2015-11-24 10:37: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進入11月中旬,在經過一段平穩上漲後,上證指數圍繞3600點展開震蕩,而這距離此前“3100點拉鋸”過去恰好兩個月。據同花順iFinD統計,從9月16日開始,截至11月16日,短短兩個月時間,上證綜指上漲20.03%,同期近百隻基金反彈超5成;其中,由張洪建管理的東方新思路,凈值增長率超過50%,同類排名23/578。

  據悉,被譽為“東方梅郎”的張洪建不僅在進攻時勢如破竹,高歌猛進,防守時同樣穩紮穩打。據WIND統計,截至11月16日,由其管理的另一隻基金——東方創新科技,成立以來回撤幅度較小,成立以來年化回報75.18%,同類排名24/577。

  據了解,均為次新基金的東方新思路與東方創新科技,都與創新主題密不可分。東方新思路以新能源、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汽車七大新興産業為核心投資方向,而東方創新科技投資內容則包括了創造和應用新知識和新技術、新工藝,採用新的生産方式和經營管理模式,開發新産品,提高産品品質,提供新服務的過程。

  當下,伴隨“十三五”規劃的籌備,創新無疑再次成為焦點,不僅和協調、綠色、開放、共用,形成五大發展理念。同時作為五大理念之首,關於制定“十三五”規劃的建議中強調,堅持創新發展,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並且指出要以創新驅動推進經濟轉型升級,讓創新驅動發展成為新常態、新動力、新模式。技術、技能和創意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三大驅動輪,將和消費、投資及出口三駕馬車一併成為經濟發展的引擎。

  而“以宏觀視角選擇代表中國經濟發展方向的行業”,恰是張洪建的投資理念。此外,出身於清華大學的物理學博士張洪建,在選股邏輯上也有自己的方法論—— “生命週期投資”。他認為股票也有生命週期,因此更垂青那些處於生命週期早期的上市公司,儘管這些公司通常擁有幾十倍、上百倍的動態市盈率,但是如果從未來反觀當下,他現在買入的這些公司,實際上可能等同於只是以1倍市盈率或者0.5倍的市盈率。當下,張洪建認為,從方向上看,以資訊技術、新能源、生物技術、網際網路、新材料為核心的戰略新興産業將是主要投資方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