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7月社保基金新開A股賬戶23個

  • 發佈時間:2015-08-18 05:34:46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7月社保基金新開A股賬戶23個

  中國結算日前發佈7月月報。數據顯示7月A股市場新增個人投資者環比大幅減少,而機構投資賬戶穩步增長。值得注意的是,7月社保基金新開A股賬戶23個。這是去年7月以來社保基金首次出現新開A股賬戶。

  中國結算數據顯示,7月新增投資者數較6月減少。7月新增投資者數為204.87萬,較上月減少 55.89%。個人投資者交易意願方面,六成以上投資者在近一年內參與了二級市場交易。從是否參與二級市場集中交易的角度看,5770.17萬個近一年內參與了二級市場交易,佔期末投資者數的62.25%;未參與交易的投資者數 3499.58萬個,佔期末投資者數的 37.75%。參與交易的投資者中,八成以上期末持有證券。

  持倉投資者數量有所上升,佔比持平。本月末持倉投資者數 5171.38萬個,增加113.83萬個,升幅為2.25%。持倉投資者數佔期末投資者數的比重為 56%,與上月佔比持平;空倉投資者佔 44.21%。

  機構賬戶變化方面,7月社保基金新開兩市A股賬戶各23個。QFII及RQFII合計新開賬戶42個,信託新開A股賬戶585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