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持倉 > 正文

字號:  

“紅十月”可期 基金倉位隨市攀升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4:3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隨著國慶後市場連續反彈,投資者做多意願增強,基金倉位上周繼續隨市攀升。倉位變化幅度最大的基金仍以成長風格為主,主要原因在於創業板彈性較大。此外,前期輕倉的基金加倉意願增強,尤其是指數基金,如長盛同瑞中證200、富國中證軍工等加倉幅度超10個百分點,業績隨市提升明顯。

  偏股方向基金倉位略有回升。徳聖基金10月15日倉位測算數據顯示,指數型加倉1.31個百分點至88.49%,股票型加倉0.56個百分點至87.52%,杠桿指數型加倉0.37個百分點至85.25%,偏股混合型加倉0.55個百分點至69.53%,配置混合型加倉0.56個百分點至28.45%。扣除被動倉位變化後,122隻主動增倉幅度超過2個百分點,44隻增倉超過5個百分點;99隻基金主動減倉幅度超過2個百分點,僅2隻減倉幅度超過5個百分點。

  好買基金倉位測算週報顯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業為食品飲料、餐飲旅遊和醫藥,配置倉位分別為5.43%、5.29%和3.12%;基金配置比例居後的三個行業為有色金屬、煤炭和國防軍工,配置倉位分別為0.90%、0.90%和0.71%。

  徳聖基金錶示,目前市場走勢健康,在近期市場環境並無重大利空變化的背景下,反彈有望持續,“紅十月”可期,因此,前期建立的倉位可繼續持有。在策略上,徳聖基金仍堅持謹慎樂觀的態度,建議中期配置低風險資産避險、短期可提高權益類資産配比。謹慎投資者可繼續定投以寬基指數為主的優質基金,積極投資者可參與場內交易機會。

  南方基金認為,進入10月,三季度很多利空因素逐漸消除,清查場外配資接近尾聲,去杠桿過程基本結束。人民幣匯率壓力近期有所緩解,9月官方PMI指數小幅反彈,經濟初現弱企穩信號,投資者情緒繼續改善。三季度A股大幅下跌,很多個股跌幅超50%,而很多看空的投資者已接近空倉,對市場拋壓大大降低。因此,本輪反彈行情仍將持續一段時間,結構性機會依然較多。投資者可以積極關注被錯殺的優質成長股反彈機會,適當提高倉位,為四季度否極泰來行情做準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