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持倉 > 正文

字號:  

基金投資操作謹慎 上周小幅主動減倉

  • 發佈時間:2015-09-15 07:29:55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A股市場近期進入上下震蕩格局,公募基金操作依舊較為謹慎,上周繼續小幅主動減倉。博時基金認為,A股估值或基本面支撐逐漸顯現,近期若情緒打壓下出現大幅下跌,將為反彈行情蓄勢。

  據上周基金倉位統計數據來看,偏股型基金僅杠桿指數型基金加倉。減倉基金數仍處高位。扣除被動倉位變化後,160隻基金主動增倉幅度超過2%,76隻增倉超過5%;276隻基金主動減倉幅度超過2%,126隻減倉幅度超過5%。

  基金均小幅減倉。重倉基金佔比減少5.35%至45.05%,倉位較重的基金佔比增加1.08%至10.64%,倉位中等的基金佔比增加3.52%至6.17%,倉位較輕或輕倉基金佔比增加0.68%。

  公司方面,逾六成基金公司減倉,減倉公司數有所減少。中大型基金公司中,博時、匯添富等小幅加倉,華商、富國、華夏等減倉幅度較大;中小基金公司加倉數雖有所增加,但幅度最大的長安、民生加銀、華宸未來不超過5%,而東海、中原英石、中融等減倉逾10%。

  據統計顯示,上周1114隻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單位凈值平均漲幅為4.78%,有543隻股基現5%以上增長,其中漲幅在10%之上的有125隻,更有16隻漲超15%。漲幅最高的為國富深化價值混合,周漲幅20.85%。

  從這些基金的行業配置來看,資訊産業和新興産業的成長股再次成為偏股型強勁漲勢的主要來源。面對A股大幅震蕩的局面,基金普遍偏向謹慎,在具體操作上奉行穩中求進策略。

  博時基金宏觀策略部總經理魏鳳春昨日盤後分析認為,上週末8月經濟數據出臺,總的來看經濟增長狀況仍然不濟。房屋新開工、購地面積低位回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維持較快增長,是經濟數據中少有的亮點。政策托底並未明顯放鬆,基礎設施投資增速同比仍保持在19%的高位。在短期的市場影響方面,由於國企改革關注度長期處於極高水準,不同理解較多而且都已經相當固化,再加上頂層規劃本身是各方權衡的結果,國企改革頂層規劃的出臺不太可能形成市場向上或者向下的趨勢。市場行為方面,上周融資餘額有明顯增長,增加較多的行業是房地産、國防軍工、醫藥、商貿零售、機械與電力及公用事業。他表示,A股去杠桿進程接近收尾,估值或基本面支撐逐漸顯現,近期若情緒打壓下出現大幅下跌,將為反彈行情蓄勢。在投資操作上應當堅持穩中求進的做法,在配置上可以超配股票、低配債券;基礎配置的行業上,相對看好輕工製造、電腦、基礎化工和交通運輸行業,主題上仍然看好國企改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