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富豪 > 正文

字號:  

美媒:中國“富二代”在海外不認為熱衷跑車是炫耀

  • 發佈時間:2016-04-13 08:08: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4月12日文章,原題:中國“富二代”之歌:我的老爸有錢,我的蘭博基尼好看18歲的中國移民安迪·郭(音)喜歡開他的紅色蘭博基尼跑車,但他不喜歡與他的雙胞胎兄弟分享這輛車。

  在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讀經濟學專業的郭表示,這輛跑車售價36萬加元,是他父親去年送給他們兄弟倆的禮物。“有個警察曾為看看這輛車就讓我靠邊停車。”他説。

  許多中國富人越來越渴盼將家人和財富悄悄安頓到西方,當地的法治、清潔空氣和好學校令人“安心”。官方數據顯示,2005-2012年,至少有3.7萬名中國富豪成為溫哥華所在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永久居民。

  許多當地居民表示,中國資本的涌入已引發一場住房負擔危機。調查顯示,溫哥華已成為加拿大房價最高的城市。但這些對溫哥華中國富人的“鍍金”生活幾無影響。其實,對這些新來者來説,錢不是問題,他們購房後通常就會買一輛車,然後是再買幾輛。

  溫哥華的許多豪車經銷商都有中國員工,這也證明該市最新居民的購買力。溫哥華許多超級跑車的車主被稱為“富二代”,他們將對奢華的嗜好帶到當地。在這裡,成百上千的中國年輕移民與少數當地華人成立超級跑車俱樂部,一起駕駛、改裝並拍攝自己的豪車,以便讓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的粉絲過足眼癮。

  20歲的金橋(音)有一輛價值60萬美元的超級跑車,但他並不認為熱衷跑車是出於炫耀。“溫哥華有這麼多富人,有什麼好炫耀的?”他説。但當被問及父母的職業時,他明顯不自在地支吾,“不能説”。(作者丹·萊文,丁雨晴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