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富豪 > 正文

字號:  

中國高校"富豪榜"出爐 清華年收入123.6億居首

  • 發佈時間:2015-08-23 08:03:00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按照教育部要求,進入8月份後各大部屬高校陸續公佈了2014年度決算情況。根據目前76所部屬高校公開的決算數據而得出的“高校富豪榜”,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這四所年度決算進“百億俱樂部”的大學位居前列。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進入第二梯隊,位居前十。

  在第一梯隊中,清華大學以年度決算175.6億元、年度收入123.6億元穩居第一。我省的7所部屬高校排名依次是,武漢大學(第六)、華中科技大學(第八)、武漢理工大學(第二十九)、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第四十三)、華中師範大學(第四十九)、華中農業大學(第五十)、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第五十九)。

  各高校收入來源主要是財政撥款收入和事業收入。此外,捐贈收入也是來源之一,從武大和華中科大公佈的數據看,去年它們收到的捐款分別是4069萬元和2749萬元。

  相關人士稱,從這個排行榜看,國家教育資源向985和211工程學校傾斜是不爭的事實。

  另外,從學校種類看,綜合性大學較專門性大學更有優勢,因為理工科龐大的科研經費需求,理工科見長的高校吸金和花錢的能力明顯超過以人文社科為特長的高校。而財經類大學卻不如它們培養的畢業生會“賺錢”,甚至比師範類大學還“窮”得多,如上財、中南財經、西財、央財等知名財經類高校,平均只有10億元出頭的決算和收入,在榜單上擺尾。(記者王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