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港元對美元匯率創2007年以來新低

  • 發佈時間:2016-01-21 09:50:4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0日,港元對美元匯率延續了前幾日的下跌勢頭,一度跌至7.8217,創2007年以來新低。同日,恒指跌破19000點後午後跌幅擴大至4%,收盤跌3.8%,報18886.30點,創42個月來新低。

  此前,港元對美元出現連續下跌,截至1月20日20時,港元較今年初開盤(7.7506)下跌約0.85%。恒生中國環球市場業務主管黃偉鴻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港元貶值的大背景是美聯儲開啟加息週期,吸引熱錢流入美國,香港也有資金離開的現象。

  黃偉鴻表示,港元下跌的另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有做空人民幣力量轉移入境元來。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18日參加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近年來共有大約13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了香港。他表示,等到這些資金流走且港匯轉弱到7.85兌一美元時,香港金管局就會入市沽美元、買港元。陳德霖強調,貨幣穩定是金融穩定的先決條件,香港金管局捍衛聯繫匯率的決心與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目前,香港的匯率政策是聯繫匯率制,即港元完全盯住美元的固定匯率政策,目前7.82的水準已逼近7.75—7.85港元區間的弱方兌換保證水準。“香港的匯率波動在7.75到7.85之間是自由波動的。7.75是強方保證,一旦匯率逼近了7.75,金管局就會出來干預,買美元、賣港元;7.85是弱方保證,如果匯率逼近7.85,金管局就會賣美元、買港元。”黃偉鴻説。

  黃偉鴻認為,近日香港出現的“股匯雙跌”與港幣貶值有較大聯繫。“港元貶值對股市肯定是有影響的,港元貶值資金流出,會波及股市和其他資産的價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