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2015年版100元人民幣鈔票今日流通

  • 發佈時間:2015-11-12 04:20:3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記者陳果靜報道: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的安排,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紙幣11月12日正式發行。新版百元鈔票的主色調、主圖案、尺寸規格與上一版保持不變,防偽性明顯提升。

  現在流通的百元人民幣鈔票已發行4個版本,目前流通中的主力是2005年版。中國人民銀行貨幣金銀局計劃調撥處處長商治宇介紹,10年間,現金流通和現金處理手段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自助設備廣泛使用,對現鈔的機讀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不法分子採用了新技術偽造人民幣,給百姓造成很大危害。所以需要根據科技發展,不斷提升防偽技術。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百元鈔票5秒鐘內就能辨別真偽。新鈔增加了國際先進的光彩光變數字“100”和光變安全線等,防偽性明顯提升。

  據介紹,位於百元鈔票正面中央“中國人民銀行”字樣下面的數字“100”,新版百元鈔票是用光彩光變油墨印製的。垂直觀察票面,“100”以金色為主;平視觀察,就變成以綠色為主。並且,隨著觀察角度的改變,數字“100”的顏色會在金色和綠色之間交替變化,一條亮光帶在數字上下滾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