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台灣放寬人民幣參加行與人民幣清算行平倉規定

  • 發佈時間:2015-11-03 07: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台灣貨幣政策主管部門決定,自2日起放寬指定銀行(人民幣參加行)與人民幣清算行平倉規定,同時交易種類放寬為即期、遠匯及換匯均可交易。

  這一規定包括由公司、行號、團體辦理的人民幣跨境貨物貿易,擴增為人民幣跨境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及直接投資相關的人民幣買賣;自然人方面,通過賬戶買賣金額也適用,每天仍以2萬元人民幣為限。

  開放的交易種類,從原本僅限即期外匯交易,擴增為即期外匯交易、遠期外匯交易和換匯交易;同時刪除有關人民幣跨境貿易平倉應徵提文件規定。

  “對市場交易者而言,假如能在境外做到境內的價格,可以多種選擇,無疑是節省了交易成本。”中國建設銀行台北分行資金部主管鄒宇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