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政策消化充分 人民幣匯率平穩

  • 發佈時間:2015-10-28 02:31:5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央行日前降息降準,並未對人民幣匯率造成明顯衝擊。27日,人民幣在岸即期匯率繼續持穩于6.35元附近,離岸匯率也未見異常波動。外匯分析人士指出,市場對國內貨幣政策寬鬆早有預期,而近期美元升息呼聲減弱,亦有助於人民幣匯率保持相對穩定。

  10月27日,國內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設于6.3494元,上調55基點,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高。日內即期外匯交易方面,人民幣兌美元即期詢價系統高開于6.3490元,接近中間價水準,而後匯價震蕩回調,但多數時間仍高於前日收盤價位,尾盤收報6.3532元,微跌3基點。香港市場上,離岸人民幣匯率早間也一度衝高,隨後收斂漲幅,截至境內市場收盤時,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匯率)報6.3909元,跌14基點,與在岸即期匯率的價差維持在400基點左右。

  24日,央行再行降息降準,但近兩日人民幣匯率表現平穩,對利率調降反應平淡。外匯市場人士指出,貨幣政策放鬆不出市場所料,雙降之舉在前期匯率走勢中已有提前反應,國內經濟走向及海外美元政策才是匯市關注焦點,而貨幣寬鬆有助經濟企穩、近期美元升息預期降溫,均有助於匯率保持相對穩定。短期看,人民幣匯率料保持總體穩定,難見大升大貶。(張勤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