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大漲200點 在岸人民幣創3月來最大漲幅

  • 發佈時間:2015-10-14 07:45: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昨大漲200點 美元創4個月最弱 澳元等商品貨幣及新興市場貨幣堅挺。

  昨大漲200點 美元創4個月最弱 澳元等商品貨幣及新興市場貨幣堅挺。

  人民幣昨日上演三連跳,在岸人民幣昨日早盤強勢上漲,突破6.33關口,午後再度擴大漲幅,突破6.32關口,離岸人民幣也應聲大漲。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以來,離岸與在岸人民幣表現基本同步。

  截至昨日收盤,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上漲0.35%,報6.323元,為3月份以來最大漲幅,人民幣成交額增加17%,報146.17億美元。昨日,人民幣中間價報6.3406,上漲87個基點,連續8日上漲。

  分析人士指出,離岸人民幣空頭離場,加上市場對國內經濟悲觀預期有所減弱及資本市場的企穩提振,人民幣實現反彈,但是否可持續有待驗證,“長期匯率表現需要看經濟基本面是否明顯改善。”

  國際匯市方面,因市場對美聯儲年底前升息的預期更加不確定,美元創4個月最弱。受到國內資本市場提振,以澳元為代表的商品貨幣以及一些新興市場貨幣堅挺。

  人民幣中間價連漲8日

  昨日央行公佈人民幣中間價報6.3493,較上一交易日上漲87個基點。數據顯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已連續8日上漲,創新匯改以來最好表現。同時,離岸人民幣漲勢大好,不斷收窄與在岸價差,甚至反超。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認為,隨著匯改以來市場認識不斷加深、美聯儲推遲加息以及央行穩定外匯市場的操作,人民幣貶值預期將有所減弱,外匯佔款降幅將明顯收窄。但他同時強調,中國跨境資本仍面臨流出壓力,人民幣仍存在一定的貶值預期。

  易綱表示,近期人民銀行實施了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改革,以提高人民幣匯率的市場決定程度。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未來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會繼續朝著市場化邁進。

  商務部 前9月我國FDI同比增長超9%

  商務部昨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我國利用外資呈現良好勢頭,全國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8980家,實際使用外資5847.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均超過9%。

  數據顯示,1~9月,全國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8980家,同比增長10.1%;實際使用外資金額5847.4億元人民幣(折合949億美元),同比增長9%。9月當月,全國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153家,同比增長5.2%;實際使用外資金額594.7億元人民幣(折合95.6億美元),同比增長7.1%。

  申萬宏源宏觀分析師李慧勇指出,上周交易日少,資金缺乏流動渠道,資本流動幅度較小。不過美國非農數據遜於預期,9月會議紀要也表示謹慎等待資訊,美聯儲年內加息概率驟減。再加上大宗商品市場持續反彈,使得本週美元表現偏弱,人民幣貶值壓力減小。

  澳元 借大宗商品強勢走強

  昨日,澳元和紐元接近數周高位,由於大宗商品價格走堅以及越來越多人懷疑美聯儲將在今年提高利率。

  分析認為,預計澳元將進一步加強,主要由於紐西蘭聯儲將在年底前降息的判斷,雖然澳大利亞聯儲將長期維穩利率。一些分析人士認為,繼3次連續降息後,紐西蘭聯儲或暫停降息舉措,部分原因是由於最近的一次全球奶製品價格反彈。

  截至記者發稿時,美元指數刷新4周低點94.62。歐元兌美元刷新4周高點1.1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