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匯率走勢漸穩

  • 發佈時間:2015-09-17 00:26:3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鄭夢琦

  16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繼續橫盤運作,在岸與離岸匯率價差保持穩定。市場人士指出,在匯價修正壓力得到快速釋放後,人民幣匯率重新走穩的跡象顯現,即期市場交易量下降,亦顯示貶值預期緩和;若美聯儲政策無明顯調整,人民幣有望延續盤整。

  16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設于6.3712,較前日下調47基點。當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即期詢價交易早盤低開後高走,後圍繞前日收盤價來回浮動,收報6.3699,微跌9基點。9月中旬以來,人民幣即期匯率在6.37一線逐漸構築整理平臺,近五個交易日漲跌均不超過100基點,且市場價與中間價價差一直較窄。

  同時,人民幣在岸與離岸匯率價差亦保持穩定。16日,香港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走高,截至境內銀行間市場收盤(16:30),人民幣CNH匯率報6.4027,低於在岸即期匯率328基點,自本月10日兩地即期匯率價差脫離歷史高位以來,已連續四個交易日維持在300-400基點區間。

  市場人士指出,境內外人民幣價差收窄,且主要靠離岸價向在岸價靠攏完成,顯示海外人民幣貶值已有所減輕。這與境內市場傳遞的信號一致。據Wind數據,自9月11日以來,境內人民幣兌美元即期詢價日成交量已從之前的300億美元左右降至不足200億美元。多家研究機構指出,人民幣外匯市場交易量與人民幣貶值預期呈正相關。在8月下旬人民幣貶值預期較濃時,該成交量曾一度高達500億美元。

  綜合多方面資訊,當前人民幣匯率預期趨穩、匯價波動趨緩的跡象顯現,短期看美聯儲升息預期降低,配合人民銀行的系列維穩舉措,人民幣匯率有望繼續盤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