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歐元在全球外匯儲備中份額下降

  • 發佈時間:2015-07-17 05:52:4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沈忠浩  責任編輯:劉波

  歐洲中央銀行日前發佈報告説,歐元過去一年內貶值10%,導致其在全球外匯儲備中所佔份額下降。

  報告指出,在截至今年5月的一年內,全球外匯儲備規模保持在11.6萬億美元左右。其中,美元所佔份額上升1.8個百分點,至62.9%;歐元所佔份額下降2.2個百分點,至22.2%。不過,剔除匯率因素,歐元所佔份額僅下降0.2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2007年底金融危機露頭以來,美元和歐元在全球外匯儲備中所佔份額分別下降了5個百分點和1個百分點。同期,非傳統儲備貨幣的份額成倍增長,顯示全球外匯儲備的多樣性越來越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