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建設銀行獲任南美地區首家人民幣清算行

  • 發佈時間:2015-05-26 09:36: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毅

  央廣網財經訊 2015年5月25日(智利時間),李克強總理在智利宣佈,剛剛設立的中國建設銀行智利分行為人民幣清算行。據悉,中國人民銀行也在官方網站上發佈了該消息。這是中國人民銀行首次在南美洲指定人民幣清算行,也是中國建設銀行繼獲任倫敦人民幣清算行資格後,再次在境外獲得人民幣清算行資格。

  智利是南美地區國際化程度最高的經濟體之一。在智利以人民幣清算行為中心搭建離岸人民幣清算網路,借助其時區優勢,將有利於人民幣在拉美地區更加高效便捷的使用。這對於推動中智兩國乃至中國和拉美地區之間的經貿合作與往來,推動智利離岸人民幣市場的建設,都具有極其重要的現實和長遠意義。

  作為人民幣清算行,建設銀行將提供快捷安全的人民幣清算服務、拓展活躍有序的人民幣離岸資金交易市場、探索市場認可的大宗商品人民幣定價機制。在構建智利當地人民幣清算網路的基礎上,建設銀行的清算服務將進一步擴展到周邊有需求的國家和地區。建設銀行將通過提供更多的人民幣交易産品和提升做市報價能力促進當地人民幣市場的發展和深化。

  目前,中國建設銀行已與智利當地多家主要銀行達成人民幣清算及業務合作意向,下一步將根據中、智兩國監管機構的要求,適時啟動智利人民幣清算行運營,為智利人民幣清算參加行提供公平、及時、準確、專業的人民幣清算及結算服務。

  據介紹,建設銀行作為全球範圍內人民幣業務實力最強的銀行之一,緊密配合國家戰略,構建了日益完善的離岸人民幣集中清算體系,直接服務範圍已覆蓋五大洲近20個國家和地區。建設銀行一方面充分發揮集團“綜合性、多功能、集約化”優勢,積極推進國際化步伐,以全球各大國際金融中心、主要經濟體、中資企業“走出去”的主要國家/地區等為目標市場,推進海外網路建設;另一方面,積極參與和推動人民幣跨境業務和離岸市場發展。截止目前,中國建設銀行在海外共有22家一級機構,今年海外一級機構總數將達到30家左右。建設銀行境內外機構已累計為19000余家客戶辦理跨境人民幣業務超過7萬億元,年平均增速超過200%,離岸人民幣産品涵蓋批發、零售、投行、財富管理等多個領域。

  據了解,截至2014年末,建設銀行總資産規模達16.74萬億元人民幣,實現年度凈利潤2,282億元人民幣。在英國《銀行家》雜誌2014年“全球銀行1000強排名”以及《福布斯》2014年全球2000強上市企業排行榜中均位居第2位。

建設銀行(60193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