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安聯擬聯合百度在華辦保險公司

  • 發佈時間:2015-11-25 15:56:29  來源:大河網  作者:李明  責任編輯:畢曉娟

  北京時間11月24日晚間消息,英國《金融時報》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德國安聯保險集團(Allianz)將聯合百度和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在中國成立一家線上保險公司。

  知情人士稱,獲得牌照後,該合資公司將在全國線上銷售保險,同時面向個人客戶和中小型商家。這三家公司計劃提供一系列産品,包括旅遊、健康和網際網路金融保險。

  隨著中國中産階級規模的不斷壯大,中國消費者對保險産品的需求也迅速增長。與1220億歐元(約合1298億美元)的年營收相比,安聯保險在中國市場的業務可能顯得微乎其微,但中國保險市場的迅速發展讓安聯保險難以忽視。

  安聯保險和百度等成立線上保險公司凸顯了保險公司調整業務模式的壓力。當前,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線上購買保險,因此保險公司也要適應這一購買模式。

  安聯保險CEO奧利弗·貝特(Oliver Bte)本週早些時候曾表示,消費者線上購買保險為保險公司帶來了“巨大”影響。對於安聯保險而言,能適應這種模式轉變至關重要。

  貝特説:“看看打車和房屋短期租賃領域的創新模式,如Uber和Airbnb,這些新服務的創新之處在於:它們是針對客戶而開發,比當前已有的應用更出色。”(李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