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網際網路+融資租賃迎爆發期 業務規模將衝擊5萬億

  • 發佈時間:2015-11-20 08:38:3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在中國經濟發展放緩的新常態下,中小企業的轉型與升級發展顯得至關重要,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時代背景下,不少中小型企業都在積極尋求資金方面的支援和引導。此時融資租賃逐漸成為了中小型企業融資的“香餑餑”,正是其快速發展有效的盤活存量資産,幫助中小企業解決融資難題。同時,融資租賃還能為企業的設備升級提供融資便利,從而促進企業的轉型升級,利於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對於加快商品流通、擴大內需、促進技術更新、提高資源配置效率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根據今年7月份發佈的《2015上半年中國融資租賃業發展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6月底,全國融資租賃企業總數約為3185家,比上年增加983家。 該報告主編楊海田認為,整個“十三五”時期,中國融資租賃業有望繼續保持30%左右的增長速度,預計2016年上半年以前,全國融資租賃業務總量即可達到5萬億元人民幣,從而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租賃大國。

  積極發展融資租賃業,成為我國現代經濟發展的必然選擇。適逢“網際網路+”大潮席捲整個中國,兩者的結合勢必會碰撞出精彩的火花,網際網路+融資租賃的新模式讓全社會參與其中的各方感受新的驚喜和不一樣的財富機遇。正如雷軍所説,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了。當融資租賃這股新風開始狂吹的時候,全國租賃資産交易平臺(普資所)馭風前行,異軍突起。

  一直以來,資金來源單一和租賃資産流動性差是制約融資租賃發展的主要原因。此前,中國建投副總裁黃建軍曾公開表示,租賃公司籌資的難度大、成本高,尤其是長期資金的籌集,難度就更大,資金籌集難度制約了租賃公司的發展,制約了行業發展。不少企業想到利用“網際網路”來突破行業桎梏,卻始終不得其要領。

  作為“網際網路+”與資本市場融合的産物,普資所打破了整個行業的“緊箍咒”。以打造融資租賃行業的阿里巴巴為夢想,成為全國較有影響力的線上融資租賃資産交易平臺。平臺充分發揮網際網路在資源配置中的優化和整合作用,整合線上租賃資産買賣雙方,依託大數據技術和雲計算,構建交易標準化要件,各方協同機制,同時開創第三方增信,資管相輔相成的管理體系,形成開放式、功能化金融業態及其服務體系。借助普資所平臺專業服務和海量資源,融資租賃公司可以將租賃資産實現交易流動,幫助租賃公司盤活現有資産,有效解決融資來源和資本約束難題。(呂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