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廈門國金公司昨正式揭牌 曹彤將出任董事長

  • 發佈時間:2015-09-22 14:17:49  來源:光明網  作者:沈楠楠  責任編輯:畢曉娟

    昨日,廈門國際金融技術有限公司(下稱“廈門國金公司”)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揭牌,同日由其與廈門金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的廈門資産證券化高峰論壇召開。曾被《亞洲銀行家》評為“中國最有前途的年輕銀行家”的曹彤現身揭牌儀式。

  出任微眾銀行行長不到一年即轉戰廈門,參與籌備設立廈門國際金融技術有限公司,曹彤的出現使得昨日的揭牌儀式及論壇活動備受矚目。在昨日的活動中,多名銀行高管赴廈門為曹彤新啟程“站臺”,這其中包括微眾銀行董事長顧敏。

  據悉,廈門國金公司落戶于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公司由騰訊集團、金圓集團、大公國際、永安金控等機構等聯合發起,該公司主要從事資産證券化相關的學術研討、資産評估、模型研發等。

  公司發佈的資訊顯示,廈門國金公司將與即將成立的廈門國際金融資産交易中心一起,通過金融綜合服務平臺,積極參與我國金融資産交易市場建設。未來,廈門國金公司還將與其重要股東廈門金圓集團一起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普惠金融模式與資産流通平臺。

  值得注意的是,在發佈的會議議程上,曹彤對外公開的職位是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聯席所長。發佈會後晨報記者獲悉,曹彤將出任廈門國金公司董事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