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長春農商銀行借力中融金佈局“網際網路+”

  • 發佈時間:2015-08-06 09:59: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習人

  隨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制定‘網際網路+’行動計劃, “網際網路+”一詞隨即成為各方關注和討論的熱點。而7月初,國務院印發了《關於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的指導意見》,更是鼓勵網際網路與銀行、證券、保險、基金的融合創新,為大眾提供豐富、安全、便捷的金融産品和服務,更是堅定了傳統銀行涉足網際網路金融的決心,紛紛站在了“網際網路+”的風口上順勢而為,緊跟網際網路金融大潮,找尋銀行提升利潤增長的新引擎。

  傳統銀行站上“風口”

  8月3日,長春農商銀行與錢包金服集團旗下網際網路金融平臺+運營服務提供商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融金”)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正式涉足“網際網路金融”。成為又一家站上“網際網路+“風口上的傳統銀行。

  在簽約儀式上,長春農商銀行董事長馬鐵剛表示,‘網際網路+’,對於傳統銀行是挑戰,同時也是機遇。網際網路高度的開放性決定了網際網路技術在金融領域的應用,無論是對傳統金融機構還是對新興的網際網路企業,機會都是均等的。而對於傳統金融機構而言,網際網路金融帶來的機遇更大於挑戰。長春農商銀行和中融金聯手打造的網際網路投融資平臺“易融財富”,融資面向中小企業客戶,由長春農商銀行提供融資資質見證。融資企業在平臺上可以遠低於民間借貸的利息借到中短期企業發展所需的資金;投資面向全國個人用戶,個人投資客戶能夠以類似固定收益理財模式在平臺上找到合適的投資項目。平臺支援數十家銀行網銀付款,流程簡潔、安全高效,為投資者提供一個低門檻、低風險、高信用、高收益的投資撮合渠道。

  專業的銀行網際網路金融平臺及運營服務助力傳統銀行

  大多數傳統銀行在進入“網際網路金融”領域時都要面臨平臺搭建及管理運營這兩個問題,如何能快速搭建一個完善的投融資平臺,並且及時投入運營,有效降低時間成本,成為傳統銀行邁向“網際網路金融”的關鍵一步。 

  錢包金服集團副總裁、中融金總裁張嘉表示,長春農商銀行投融資平臺項目是由中融金負責運營、管理的,平臺採用先進的IT技術,嚴格的保密措施,完善的管理流程,優秀的風險控制措施,為平臺的投融資客戶提供便捷的資金撮合服務。長春農商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和中融金的合作,長春農商銀行“易融財富“投融資平臺僅用1~2周的時間就完成平臺的搭建,並且通過將平臺交由網際網路金融平臺運營經驗豐富的中融金進行管理、運營,使得長春農商銀行“易融財富“投融資平臺在搭建完成後,第一時間即投入運營,大大的降低了時間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