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恒生電子攜螞蟻金服 浙江網際網路金融交易中心獲批

  • 發佈時間:2015-06-18 09:25:20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恒生電子今日公告稱,公司與中國投融資擔保有限公司、螞蟻金服作為主發起人申請設立浙江網際網路金融資産交易中心事宜,獲得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

  公告顯示,浙江網際網路金融資産交易中心註冊資本為5000萬元。中國投融資擔保有限公司 、螞蟻金服、恒生電子、雲漢投資和盈豐時代分別出資1550萬元、1250萬元、1087.5萬元 、725萬元和387.5萬元,分別佔註冊資本的31%、25%、21.75%、14.5%和7.75%。

  據了解,浙江網際網路金融資産交易中心註冊地在杭州市,主要從事各類金融資産和網際網路金融産品的交易及相關服務。

  此外,恒生電子還表示,浙江網際網路金融資産交易中心的股權架構與此前已經註冊的浙江三潭金融資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一致,公司及各方決定,擬以三潭金融作為申報項目的承接主體進行工商變更。

  在變更到螞蟻金服旗下之後,恒生電子的資本動作愈加迅猛。就在昨日,公司剛剛宣佈以1億元獲得中證信用2.32%股權。

  資料顯示,中證信用由多家證券公司、保險公司、網際網路公司、政府投資平臺共同發起設立的一家全國性資本市場基礎設施和功能性公司,其功能是以信用業務為核心,立足資本市場,依託證券行業,為市場和行業提供專業化的信用管理綜合服務。

  在業內人士看來,浙江網際網路金融資産交易中心獲批,以及入股中證信用,都是為三潭金 融資産證券化業務鋪路,隨著螞蟻金服相關資源逐步接入,三潭金融劍指“非標資産”交 易的網際網路金融交易平臺將快速壯大。

恒生電子(600570) 詳細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