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意見領袖 > 正文

字號:  

數學中國馬壯:學術培養和企業需求還存在很大鴻溝

  • 發佈時間:2015-08-21 08:42: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學術界的培養方式和企業界的需求之間,還存在很大的鴻溝。”2015年8月20日,在首屆中國風控人才峰會上,數學中國創始人馬壯表示。

  馬壯表示,當前,企業對於風控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風控人才在企業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但學術界和企業界之間需要地交流合作,把數學方面的優秀人才轉化為企業所需要的風控精英。

  

  以下為馬壯發言實錄:

  感謝主持人,首先我代表主辦方感謝各位同仁,各位企業界,新聞界的代表,以及老師同學們歡聚在這裡。

  數學中國作為我國最大的數學建模的線上交流平臺,在這個領域中11年,培養了大量的數學建模人才,越來越發現學術界的培養方式和企業界的需求存在很大的鴻溝,怎麼樣培養企業所需要的,有價值的人才,越來越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今天我們坐到這裡,就是希望能和企業界的同仁更多地交流,合作,把我們的一些數學方面的優秀人才,轉化為企業所需要的一些風控精英。

  我們知道,現在隨著大資訊時代的到來,越來越多企業對於風控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隨著企業現代化的發展,很多風控人才將在企業當中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我覺得,企業和學術界的合作和交流,將更多地推進我國經濟的發展。

  在這裡,我代表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組委會秘書長謝金星先生感謝大家的光臨,也希望更多地企業和學術界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推進産學研的發展,謝謝大家。

  本次峰會由數學中國、好貸網、中國電信翼支付、恒昌、中科柏誠、數信互融等機構聯合主辦,同期舉辦的首屆“好貸杯”中國高校風險控制與管理能力挑戰賽在全國超過300個高校吸引上千名大生參加。峰會與大賽旨在打通高校與行業之間的教育脫節,發現並培養更多大數據和風控人才,以破解國內大數據風控人才荒,推動中國金融行業健康持續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