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金融工場資金託管落戶徽商銀行 深度試水跨界行銷

  • 發佈時間:2015-09-24 08:45:2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7月發佈的《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中,央行等十部委曾明確提出,從業機構應當選擇符合條件的銀行業金融機構作為資金存管機構,對客戶資金進行管理和監督,實現客戶資金與從業機構自身資金分賬管理。自此,銀行資金存管時代來臨。

  時隔兩月之後,金融工場與徽商銀行正式簽署了銀行存管合作協議。據記者了解,協議約定,今後雙方將系統匹配對接、賬戶管理體系、資金結算體系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據金融工場董事長魏薇介紹,P2P平臺開展業務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透明,P2P平臺與銀行合作一方面符合監管政策大趨勢,減少了平臺經營的合法合規風險。而另一方面,也將切實保障用戶的資金安全,從根本上杜絕平臺自融和資金池的發生,讓用戶投資理財將更加安心。“很早之前我們就與多家銀行接洽資金存管合作,監管規定出臺後,我們加速推進了合作的進程,最終選定徽商銀行為合作夥伴。”

  徽商銀行直銷銀行支付産品總監宋國才表示,徽商銀行從推出直銷銀行以來就不斷探索直銷銀行電子賬戶的P2P存管業務模式。接入徽商銀行資金存管後,金融工場融資方和投資方之間的資金轉移,均通過徽商銀行直銷銀行電子賬戶劃撥。真正實現了融資方與投資方之間點對點的資金存管服務,保證資金獨立於平臺本身。在系統對接方面,徽商銀行有專門的技術對接團隊,能快速響應金融工場的各類需求,並且根據金融工場實際業務情況,在保證合規的前提下,盡可能減少對金融工場現有體系結構的改造,兼顧安全性與用戶體驗。

  “我們正在進行緊張的後臺對接準備工作,預計2-3個月左右完成。根據其他平臺的案例來看,接入銀行存管對用戶體驗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我們和徽商銀行進行了多次方案探討,屆時將實現從易寶支付系統到徽商銀行存管系統的無縫切換,力求將影響減小到最低。用戶資金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時,良好的用戶體驗也將增強用戶的粘性。”魏薇補充説道。

  宋國才表示,目前對平台資質的審核主要從資本、平臺背景、高管經歷等標準,徽商銀行提供的資金存管系統最重要的就是把客戶的資金管好,消除資金池。“因為我們對於平臺如果沒有深入的去接觸到平臺的業務模式,我們只能通過一些外在的可以去量化的一些標準來對平臺做一個審核。”宋國才如是説。

  此外,金融工場在跨界行銷方面動作頻頻。據悉,8月底金融工場正式成為芒果TV的戰略合作夥伴。獨家冠名了芒果TV自製真人秀《完美假期》,並成為湖南衛視新晉人氣欄目《偶像來了》網路合作夥伴。

  據記者了解,此次與湖南衛視跨界合作雖然是金融工場首度試水娛樂行銷,但其跨界合作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上半年,金融工場就和佰斯康口腔達成戰略合作,設計推出了“健康管理類”産品。金融工場方面表示,未來將通過跨界合作的方式,深入至更多垂直細分行業,通過深化服務內涵,卡位金融消費場景化風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