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360你財富創網際網路金融最快紀錄:上線5天破10億

  • 發佈時間:2015-09-08 09:24:0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2015年9月7日,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飯店舉行的“360你財富上線暨 ‘5天10億’媒體溝通會”上,360你財富CE0吳海生對外宣佈,自8月24日正式對外上線以來,你財富僅用了5天時間,銷售金額突破10億元,作為奇虎360集團旗下新上線的金融平臺,創造了新網際網路金融平臺最快破10億元的銷售紀錄。

  作為奇虎360旗下的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平臺,你財富(官網:www.nicaifu.com)旨在安全地連接人和財富。據北京奇虎三六零投資管理有限公司CEO吳海生介紹,你財富作為奇虎360推出的獨立品牌,360金融通過專門的金融團隊,運用強大的大數據挖掘分析能力從事網際網路金融業務,同時還延續了360的安全基因。

  目前360金融成立至今已經吸引了包括銀行、保險、基金、券商、信託甚至股權眾籌等各方面金融業內合作夥伴的關注,“你財富的目標,是豐富用戶的資産配置,現在你財富推出的理財項目是活期寶和親友寶,”吳海生介紹。

  活期寶上線5天賣出10億元紀錄

  8月下旬,對於股市來説仍是較為黑暗的日子,A股從8月17日4000點位置開始再次下跌,截至8月25日跌至2900點附近,6個交易日共跌去1000點,跌幅高達25%。在市場整體處於悲觀的狀態下,投資者紛紛轉身尋找新的資金出口。而你財富在此時的正式上線,對眾多投資者都充滿了極大誘惑。

  “我們活期寶內測期間,有很多用戶反饋,現在的股市行情太不穩定,有沒有風險較低、收益相對穩定的理財項目,於是我們就在此時率先推出了360活期寶,而延後了基金、股票等産品品類,”吳海生透露。

  8月24日,在經歷360集團內測和小範圍邀請測試後,你財富網站正式推出“Money Never Sleep”,以及七日平均年化收益率5.50%的活期寶理財項目。

  據金牛理財網數據統計顯示,8月網際網路寶寶係平均收益為3.49%,銀行係寶寶平均收益為3.38%,基金公司係寶寶平均收益為3.22%,360活期寶上線初期的七日平均年化收益率為5.50%,已經是銀行活期存款收益的15倍,比其他網際網路寶寶類高60%。

  “活期寶上線後,用戶搶購很火爆。8月24日平臺上線,到8月28日,5天銷售達到10億元,直接觸發你財富平臺預設的綠鞋機制,我們的系統自動追加2億元,作為活動形式向用戶提供追加金額,7天共交易12億元,”吳海生在媒體溝通會現場透露。

  數據來源:360你財富大數據報告

  男人比女人更喜歡理財 但女人掌握更多錢

  根據360你財富的大數據統計,每人平均投資金額最高年齡段為20後,每人平均投資金額7.2359萬元;其次是40後,每人平均投資金額6.1714萬元;此外,30後、50後、60後、70後的每人平均投資金額也均超過4萬元,但這四個年代的用戶每人平均投資額也依然遵循“姜是老的辣”規則。

     投資人數中,有42%的用戶為80後;其次是70後,佔平臺總投資年齡段人數的24%;而60後用戶與90後用戶佔據總體用戶的比例均達到13%,也即60後至90後用戶合計佔據總用戶量的92%,顯示主流投資用戶群呈現紡錘形結構。

  男女投資人數中,72%的投資者為男性,每人平均投資金額佔總投資比例的49%,28%的投資者為女性,每人平均投資金額佔投資比例的51%。整體來看,男人比女人更喜歡理財,但是女人掌握了更多的錢。

  延續安全基因 瞄準360資産證券化

  據吳海生介紹,目前你財富平臺最年長的投資者為92歲,單客投資最多的金額為1105萬元,投資額最多的省份是江蘇省。你財富之所以吸引不同年齡段的投資者,在於平臺以提升用戶體驗為中心,讓不同階段的人群在享受理財服務的同時,安全性也隨之提升。

 

     除了安全性,你財富還為用戶提供了便捷性和靈活性。“除了活期寶,我們現在還有親友寶,親友寶主要通過增加用戶理財的趣味性,”談及後續産品計劃,吳海生透露,除了活期寶和親友寶外,“包括定期寶、眾籌、基金、證券和保險等理財項目都會推出,360你財富將以創新的金融産品和優質服務,不斷豐富用戶的資産配置,”吳海生説道。

  9月2日,奇虎360(NYSE:QIHU)發佈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6月底,奇虎360集團PC端産品和服務的月活躍用戶數到達5.14億,用戶滲透率為96.6%;在移動端,使用360手機衛士的智慧手機用戶總數達到7.99億,龐大的360集團用戶資源,為360你財富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業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給資本市場帶來了極大的想像空間。

  與此同時,吳海生還在現場賣了個關子,談及360內部資産挖掘時,列出了“手遊•智慧硬體•廣告收入”等令人遐想的字眼,莫非屆時這些産品和收入也能資産證券化?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