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正文

字號:  

打破"資本寒冬説" 李開復創新工場逆勢投資U+優財

  • 發佈時間:2016-01-18 10:51: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回首2015是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的洗牌期,于無聲處波濤洶湧,適逢最近金融大事件頻發,北京、深圳等地紛紛收緊P2P企業的註冊申請和監管。站在年末歲初的時點,曾經風光無限的網際網路金融現在往何處去?業內外人士對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之路憂心忡忡,更是引爆了網際網路金融“資本寒冬”説。誰能夠在寒冬期獲得投資人的青睞,成為整個行業關注的焦點。

  2016年1月15日,創新工場李開復攜手“80後私募一哥”美譽的簡毅,在中關村的創業者黃埔軍校創新工場舉辦了U+優財A輪融資發佈會。據悉,U+優財是創新工場李開復投資的第一個網際網路金融公司。

  自2009年9月創立以來,創新工場6年間培育了超過200家新創企業,管理資産規模達12億美元。從職業經理人到天使投資人,李開復實現了華麗轉身,他所投資的項目很多都被業界奉為成功典範,U+優財是李開復投資的第一個網際網路金融公司,之所以在資本的寒冬期投資網際網路金融,李開復表示:看好共用經濟的理念,與共用經濟理念一脈相承的共用金融的創新模式,正在以勢不可擋之力,影響和推動著整個網際網路金融行業體系的升級變化。共用經濟不僅包括了時間共用、空間共用,更包含了知識共用、經驗共用。在共用金融的時代,從金融“供給創造需求”轉向“金融消費者主權時代”(保障與參與),U+優財的創新在於提供C2B的資産定制服務。

  “去中心”在較長時期內還難以達到,但“去中心化”的嘗試應該給予支援,這是一種對“金融資本無休止盈利慾望的自我約束”,從而達到共用式發展。實際上,與其説“去中心”,不如説“多中心”,從而弱化“少數中心”的話語權失控,當“萬物互聯”使所有個體都有可能作為金融資源配置的中心節點時,或許就實現了最理想的市場狀態,U+優財的目標是打造輕奢金融品牌,以準私行的標準,提供人性化的服務。

  在網際網路金融領域裏,網際網路金融大佬一直都在加速網際網路金融的創新,其中新創團隊的融資已經成了一大看點。簡毅介紹:U+優財作為國內首家主動管理型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目標是打造中國版的Wealthfront,核心團隊來自於著名金融機構及網際網路團隊,成立伊始即獲得千萬天使投資,現在又獲得創新工場數千萬美元的A輪融資支援,成為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殺出的一匹黑馬。通過本輪融資,U+優財將重點打造中國金融市場真正意義上的“網際網路私人銀行”,提升品牌形象、資金安全及用戶服務體系,在拓展規模、強化風控和管理核心團隊方面無疑也獲得了更強有力的支援,截止到1月14日,U+優財的首期産品優財專享簡毅睿進1期收益率35.16%,在經歷了3輪暴跌後,還能保持如此高的收益,凸顯了優秀的權益類金融産品的絕對優勢,未來將成為廣大用戶心目中的網際網路金融權益類産品的首選,全方位的服務於中産階層的金融機構。

  U+優財在資本寒冬期逆勢獲得投資,打破了“資本寒冬説”,為那些真正想推動行業改變,真正做實事、幫助用戶真正實現收益最大化的平臺起了帶頭作用,也為整個網際網路金融市場注入了一劑強心劑。

  創業教父李開復,中關村線上總裁劉小東,新浪副總裁及20多位行業專家及新華網,CCTV財經,央視網,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北京交通廣播,CCTV《電視指南》,CCTV《證券資訊》,CCTV微視客戶端,中國網,央廣網,騰訊財經,搜狐財經,優酷馬鈴薯,環球網,金融界,和訊,財經網,《財經》雜誌,中國經濟網,中國企業報,北京日報,北京晨報,北京青年報,環球時報,中華網,千龍網,中華工商時報,中國基金報,中國企業家等近40家主流媒體于1月15日一同見證了這個精彩的時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