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14歲女孩離家出走:父母生老二後不再愛我

  • 發佈時間:2016-03-10 14:43:38  來源:瀋陽晚報  作者:寧玲  責任編輯:張明江

  看爸媽更愛新弟弟 14歲姐姐委屈出走

  女孩在快餐店過了兩夜,之後在瀋陽站被人發現

  2016年開始,國家全面放開二孩政策。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調查發現,在瀋陽各大醫院的新生兒中,“二孩”的比例直線上升,10個新生兒,大約有二三個是“老二”。在微信朋友圈裏,火了一個“你要敢生,我就敢死”的雷人小男孩,小男孩心酸的表情讓很多當媽的有些後怕。無獨有偶,在瀋陽就發生了這樣一件“老大離家出走”的事兒,父母急得快瘋了,幸好在孩子離家兩天后傳來了好消息,孩子找到了。

  第1幕

  老大14歲,父母選擇要老二

  “孩子,你快回來吧!媽媽爸爸都是愛你的。”上週五,很多瀋陽的朋友看到了微信群裏轉發的資訊,還配有孩子的照片和身體特徵。

  孩子怎麼會離家出走?事情還得從頭説起。皇姑區的小蘭今年14歲,讀初二,從小就像假小子一樣,一直梳著短髮,好動,跟男孩子打成一片。上初中後,小蘭漸漸進入青春期,有點女孩子的樣了,跟之前一樣,小蘭的學習一直都不用父母操心,爭強好勝的性格使小蘭在各方面都不服輸。小蘭的父母都是獨生子女,在要二孩的問題上,儘管有不少人建議,但兩口子由於工作忙,一直沒有列入計劃。小蘭的爺爺前年患腦血栓開始臥床,一陣明白一陣糊塗,但每次見到兒子兒媳都會説上一句:“要是家裏能有個孫子就更好了。”小蘭的父母都很孝順,也能理解老人的傳統思想。

  第2幕

  多了口人,家裏改變許多

  家裏的事加上社會上颳起的“二孩”風,小蘭的父母去年開始了二孩計劃,不管男孩女孩,再要一個總比一個孩子好啊!小蘭也經常説:“有個弟弟妹妹,多個伴,好一起玩。”今年1月3日,已經44歲的小蘭媽媽經過三天的陣痛生下了“二孩”,小蘭有了小弟弟,全家人都非常開心,“兒女雙全”,真是天大的喜事。孩子一齣院,就抱到小蘭爺爺家裏,爺爺樂得坐了起來,全家人都非常開心。

  從老二齣生到滿月,家人自然對小蘭顧及得少了一些,小蘭開始自己上學放學,過年的時候,不少人來家裏看弟弟,跟小蘭媽媽交流的話題也是圍繞著弟弟。種種的變化,讓小蘭覺得全家人都把重心放在弟弟身上。小蘭在日記中這樣寫:“今天,班裏的一個男生説,好好學習是為了將來跟我結婚。我想回家跟媽媽交流一下,但看到媽媽一直哄弟弟睡覺,我的心也被鬧翻了。我也想讓媽媽再哄哄我。有了弟弟,難道媽媽爸爸不再愛我了?”

  第3幕

  老大出走,兩天后被找到

  新學期開學後,小蘭明顯呈現出“心思重,不愛説話”的狀態,初二的課業挺重,老師也沒太顧及。小蘭在上週五放學後,就一直沒有回家。剛開始家長以為小蘭去了同學家,結果同學問遍了,都沒有。“你們愛的到底是誰?”直到父母在小蘭的房間裏看到寫在娃娃身上的一句話,才終於明白了小蘭的心思。

  事發當日,小蘭走時帶了100多元錢,什麼證件也沒帶,她能去哪呢?父母急瘋了。經過朋友圈的轉發和全家的尋找,週一上午,小蘭媽媽接到了一位好心大姐的電話,“瀋陽站有個女孩,感覺像朋友圈照片裏這個,你過來看看是不是?可別説她啊。”直到見到小蘭,媽媽把她摟在懷裏放聲大哭。

  孩子媽媽

  愛老二的同時 不能忽略老大

  父母沒有追問,經過一天的緩和,小蘭説,這兩天想到自殺,但又怕痛。兩個晚上,她在快餐店裏過夜,也沒人注意到她。身上帶的錢也快花光了,但又沒臉回家。合計買火車票到親戚家去,沒帶證件沒法買票,幸好被好心人發現。

  昨天,全家人的情緒都已經穩定下來。小蘭媽媽承認,這件事給了她太多的啟示:“有了老二後,確實愛小的多了一些,畢竟覺得他那麼小,需要照顧得多一些,從心理上有了傾斜。其實,老大正處於青春期,很敏感,兩個孩子應該給予平衡,不能愛老二太過,00後的孩子,心理抗壓能力沒那麼大。”

  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 寧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