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8歲男童開學後想爺爺 獨自坐火車回老家

  • 發佈時間:2016-03-02 09:58:00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年後開學第二天,在咸陽上二年級的一名男孩背著書包出門,但他並沒有走進學校,而是因想念老家的爺爺,獨自一人從咸陽乘火車去彬縣。在列車長驗票時被發現,才及時與其家長取得聯繫。

  2月24日上午,西安開往彬縣的K8229次列車從乾縣站出發後,列車長李樹偉開始驗票、巡視。當檢查到2號車廂與3號車廂連接處時,一名背著書包的男孩一直在躲閃。“個子1米多點,有八九歲。”李樹偉説,詢問後得知他是咸陽一所小學2年級學生,因想念爺爺,當天從咸陽火車站跟隨在一乘客後面進站乘車,獨自一人前往彬縣老家。當問家人的聯繫方式時,“孩子情緒非常抵觸。”

  經過半個多小時勸説,男孩才開口説出爺爺的電話號碼。“聽到孫子一人坐火車去找他,老人非常驚訝。”李樹偉請對方立即前往彬縣火車站派出所接人。當日12時許,男孩被家人接走。

  男孩的父親蘇先生告訴華商報記者,他有兩個孩子,獨自乘火車的是老大浩浩(化名),8歲,從小在彬縣跟爺爺奶奶生活。2014年上學後,他才將孩子接到咸陽。今年2月23日報名當天,孩子才從彬縣回到咸陽。次日早上,浩浩從家裏出門上學。“9點多老師打來電話説孩子沒去學校。”蘇先生説,他到學校附近找了兩個小時也沒有找到。就在他準備報警時,接到浩浩爺爺的電話,才知道孩子在列車上。

  蘇先生稱,2月24日下午2時許,浩浩與爺爺從彬縣回到咸陽。經詢問得知,因為想爺爺,當日早上從家出門後,坐22路公交車到七廠十字,再坐29路公交車到火車站。進火車站時,浩浩是跟在大人後面一起進站乘車。

  “我帶他坐過幾次火車。”讓蘇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孩子會獨自跑回彬縣,幸運的是,孩子被火車上的工作人員及時發現。2月28日,蘇先生為K8229次列車全體員工送去錦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