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男子為穿寬大衣服便於偷竊一年催肥50多斤(圖)

  • 發佈時間:2015-09-08 11:24:13  來源:荊楚網  作者:萬勤  責任編輯:張明江

  熊某在指認贓物。

  將贓物用膠帶綁于腿部,或纏于腰部,用寬鬆肥大衣服褲子作遮掩,“螞蟻”搬家式將倉庫內近萬塊手機屏及手機積體電路板一掃而空,然後以極低的價格秘密銷往廣東,非法獲利10萬餘元。

  為了不讓安檢員察覺到衣服裏的“秘密”,犯罪嫌疑人熊某一年內硬是將自己催肥成一個重達180余斤的大胖子。

  昨天,犯罪嫌疑人熊某及霍某因涉嫌盜竊罪被東湖新技術開發區警方刑事拘留。

  樹叢中藏著上千塊手機屏

  9月2日,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某微電子有限公司生産負責人李經理匆匆來到同心派出所報警稱,廠區産品存貯倉庫被盜,損失嚴重。

  案發當日上午9點,保潔員田女士在廠區做清潔時,發現大樓門口一樹叢後有一個紙袋子,裏面是用膠帶纏好的數捆不明之物。

  倉庫保管員趕來一看,保潔員所撿之物是工廠剛生産完的手機屏,條碼上清晰印寫著生産日期。她跑進庫房對貨品進行清點,發現近千塊手機屏及三千余塊積體電路板不見蹤影。

  刑偵民警調出視頻監控發現疑點:8月31日晚上9點30分開始至次日淩晨6點,有兩個人持續進出廠達17次之多,而且進出相隔的時間很短。

  這兩個人進大門時步態正常,而當出門時卻邁著“鴨子”步,一搖一擺晃晃蕩蕩走出大門。

  催肥成胖子便於“螞蟻搬家”

  經廠區保衛處負責人辨認,這兩人正是廠區工作人員熊某及霍某。熊某在物料組上班,負責清點生産線上的産品數量;霍某則是生産線上的包裝工。

  面對視頻證據,兩人很快就交待了作案過程。23歲的熊某是黃陂人,2013年12月應聘至該公司,每月近四千元收入,但花錢大手大腳,往往不到 月底就捉襟見肘。他把目光盯上了手中的産品,工廠為全國各地廠商生産不同型號的手機屏及積體電路板,是緊俏貨,只要一齣手肯定是財源滾滾,但熊某沒有貿然 出手,而是仔細摸清廠區情況後再等待時機。

  熊某開展了催肥計劃,暴飲暴食使他的體重直線上升,這樣可以穿很寬鬆的衣服,衣服內藏物品也不容易引人注意。經過一年催肥,身高1.65米的熊 某從不足130斤迅速長到接近180斤了,一年時間足足增長了50多斤。接著,熊某就開始實行盜竊計劃,從開始小批量下手,用膠帶纏在腰上、綁在腿上,他 把從廠區所偷來的手機屏及積體電路板集中起來,利用網際網路聯繫好買家,以對折甚至不足半價的價錢“批量”賣與對方。

  據熊某交待,在去年年底到今年7月,熊某一個人以“螞蟻搬家”方式單獨從廠區裏盜出大量的贓物,有三次非法獲利達20000元以上。

  睡過頭了忘了取贓物

  有了錢,熊某過起了瀟灑的日子,光今年出國旅遊一次就花了近2萬元,熊某不忘舊時好友霍某。今年29歲的霍某與熊某同住一個村莊,是兒時的好夥伴。

  遠在廣東深圳打工的霍某與熊某視頻聊天時,發現熊某一年工夫成了大胖子,大吃一驚詢問原因。熊某則神秘地告訴他在武漢工作好,收入高,並且告訴他這裡可以隨時“撈外快”,盛情相邀他一起“發財”。

  今年4月份,霍某辭職來到武漢,進入熊某所在的工廠。今年6月份,熊某相邀霍某一起進廠區“撈外塊”,霍某與熊某一起進入廠區盜取了相關産品。那一次霍某分了7000元。

  今年8月31日晚,倉庫區域人員休假,無人值守。熊某聯繫霍某準備大幹一番。當晚9點30分,兩人相約來到廠區,一人望風一人進廠區,腰纏腿 綁,輪番作業,一直幹到接近天明才罷休,這一次他們總共“撈”到手機屏近千塊,積體電路板三千余塊。騎來的摩托車實在裝不下了,於是霍某把剩餘的十幾包手 機屏藏在大門口樹叢裏,待晚上無人之機再來拿。沒想到一晚上“勞累”過度的他們睡過了頭,於是東窗事發。

  據公司初步統計,熊某一共作案多次,估計公司損失達30余萬元左右,光8月31日晚所盜之物就達10萬元。目前,兩人因涉嫌盜竊罪被刑事拘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