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任性”夫婦坐飛機辱罵乘務員和其他旅客被拘留

  • 發佈時間:2015-09-08 11:17:34  來源:廣西新聞網  作者:張孟君  責任編輯:張明江

  拒不將行李包放進行李架內,還辱罵乘務員和其他旅客

  坐飛機不守規矩 “任性”夫婦被拘留

  按照乘坐飛機安全規定,坐在緊急出口位置的旅客隨身行李必須放在行李架內。9月6日傍晚,一架南寧飛鄭州的航班上,一對坐在緊急出口位置上的夫婦,任性地要把行李包抱在身上,拒不聽從乘務員勸告,還對乘務員以及其他旅客大罵。這對任性夫婦最終被航班機組拒載,且被南寧機場警方處以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9月6日傍晚,深圳航空一架南寧飛鄭州的航班已登機完畢。乘務員在巡查時發現,兩名坐在靠緊急出口的座位上的旅客,各懷抱著一個行李包。按照乘機安全規定,坐在緊急出口位置的旅客,隨身行李必須放在行李架內。乘務員上前勸告,兩位旅客以包內有貴重物品為由,拒絕執行乘務員的要求。

  乘務員再三要求未果,便提出讓這兩名旅客將座位換到後排。兩名旅客在後排的位置坐了片刻,又以後排座位太窄為由返回了緊急出口旁邊的座位。乘務員見狀,再次告知他們不可違反航班安全乘坐規定。此時,飛機已經滑出機位準備起飛,機上其他旅客也對這兩名旅客的行為表達不滿。不料,這更是引起兩名旅客的不快,衝著乘務員和指責他們的旅客高聲叫罵起來,還不時説著侮辱性字句。航班機長出於飛行安全考慮,將飛機滑回了機位,並向南寧機場警方報警。

  南寧機場警方一位當事民警介紹,他們趕到事發航班時,兩位旅客仍情緒激動,他們隨即將這兩名旅客帶回派出所調查。經查,兩名旅客劉某、黃某係夫妻關係,為黑龍江人,當天他們是按照登机證標示的座位坐在靠緊急出口的座位上。經過進一步調查取證,確認劉某、黃某夫婦不顧航班飛行安全規定,拒不執行機組人員的要求,對乘務員和其他乘客進行辱罵的行為屬實。

  最終,該南寧飛鄭州航班在延誤了約一個半小時後重新起飛。而這對“任性”夫婦,因擾亂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南寧機場公安分別處以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南寧機場公安機關提醒廣大旅客:民航客機的安全標準不同於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對機艙內乘機秩序有較高的要求。機上乘客必須履行遵守航空安全規定的義務,服從機組人員的指揮,自覺維護客艙秩序,不可“任性”破壞秩序,否則不僅造成自身行程耽誤,還將要承擔法律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